簽約儀式。

川渝臺聯簽署服務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合作協議

【記者 蔡孎任/四川 報導】

6月4日至5日,重慶市臺聯來蓉簽署服務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合作協議,並就建立川渝臺聯長效合作機制進行交流座談。全國臺聯副會長、重慶市台聯會長許沛、四川省台聯會長劉琪出席,四川省臺聯、重慶市臺聯相關人員參加會議。

座談會上,劉琪、許沛二位會長分別詳細介紹了四川省臺聯、重慶市臺聯的工作情況,共同提出倡議,希望川渝兩地在成渝雙城經濟圈建設的大環境大背景下進一步加強合作,共同助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高質量發展,為祖國早日實現和平統一貢獻積極力量。
  
會上,四川省臺聯和重慶市臺聯簽署了《服務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建好川渝臺胞之家合作協議》。協議指出,雙方圍繞“將成渝地區建設成為具有全國影響力的重要經濟中心、科技創新中心、改革開放新高地、高品質生活宜居地”的目標,搭建川渝臺聯一體化平臺,建立川渝臺聯合作機制,形成雙向互動協作、優勢資源互補、協同利益共用、聯動發展互促的良好態勢,為助推成渝地區形成高質量發展增長極、助推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協議明確,川渝臺聯在合力聯誼服務兩地臺胞、聯合組織交流交往活動、整合共用海外臺胞資源、共建臺情研究專家學者智庫、共同培養高素質臺胞隊伍、協力開展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合力開展參政議政調研、加強黨支部結對聯建等方面深入合作對接,助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雙方還就建立聯席會議、重大事項協商、協調聯絡、互訪交流等工作機制交換了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