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席工作會議現場。

陝西省台辦會同省發改委召開貫徹落實惠臺措施聯席工作會議

【本報大陸新聞中心 連線報導】

6月10日,陝西省台辦會同省發改委聯合召開貫徹落實惠臺措施聯席工作會議。23個省直相關部門、駐陝單位、金融機構和12個市區對臺工作機構負責人參加會議。
  
陝西省台辦副主任陳一峰指出,今年以來,島內局勢發生劇烈變化,兩岸關係形勢也日趨嚴峻,但是兩岸關係的基本格局沒有變,對臺工作大政方針沒有變,兩岸深度融合的大趨勢沒有變;陝臺經貿交流也呈現出良好的發展態勢,2019年,全省新增台資企業18家,陝臺進出口貿易呈現出快速增長的態勢,臺灣已連續四年穩居陝西省對外貿易首位。
  
陳一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到臺灣問題事關國家主權和核心利益,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各單位要立足職能職責,主動擔當作為,切實服務對臺工作大局;要著力優化涉臺營商環境,結合貫徹落實中央系列惠臺措施,按照“同等優先、適當照顧”的原則,強化政務誠信建設,主動破解“痛”點“堵”點,加速生產要素流動,努力營造親商安商惠商的涉臺營商環境;要不斷完善工作機制,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相互協作、相互配合,努力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動中央系列惠臺措施的全面貫徹落實。(中國臺灣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