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助野生動物 關護人與自然

【記者 靳夢凡、王國坤、王偉強/新疆 報導】 “關愛自然、刻不容緩”,正值第49個世界環境日。6月8日上午,新疆塔城邊境管理支隊烏拉斯臺邊境派出所民警成功救助一只受傷的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金雕。

據瞭解,該所民警在轄區開展正常巡邏的過程中,偶然發現一只受傷的動物在樹林帶中。起初,民警以為是普通的鳥類,但經細緻觀察過後,民警發現事情沒那麼“簡單”。

民警上前觀察過後,初步判定可能是國家級保護動物。由於所民警不敢貿然斷定其真實身份,民警決定將這個“不速之客”帶回派出所將傷勢進行簡單的消毒、拭藥處理,並及時上報上級機關和相關部門取得聯繫確定其真實身份。

目前,金雕已交給九師公安局森林派出所進行養護。

眾多鳥類尋找相適宜的濕地棲息,由於受高溫天氣的影響,遷徙途中可能會有鳥類受傷,加之當前,人們對於野生動物的保護意識不強,導致野生動物頻繁遇害。在此,民警呼籲關愛野生保護動物、關懷大自然,切實以實際行動續寫“人與自然和諧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