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冲利所畫「紅宣金梅」。

書畫家杜冲利紅宣金梅毛體字 獨創書畫贈台灣好報

【記者 徐迪 特稿】

二幅書畫喜氣具有特別意義的毛體字「清平樂·六盤山」與《紅宣金梅》映入眼簾,此佳作由國家一級書畫家杜沖利先生贈與台灣好報宋智忱社長收藏。

杜冲利所撰書法取自毛主席「清平樂 • 六盤山」,原文:
「天高雲淡,望斷南飛雁。
不到長城非好漢,屈指行程二萬。
六盤山上高峯,紅旗漫卷西風。
今日長纓在手,何時縛住蒼龍?」

書畫獨樹一幟的杜沖利先生。

歷經多年潛心研究、拜訪畫梅名家,在全國獨創《紅宣金梅》得到了書畫界的認可和敬佩。創作的山水畫作品氣魄雄偉恢弘,內斂精神禪意悠遠,境界超邁,氣象宏遠。其書畫作品為社會各界和國際友人廣泛喜愛和收藏。

二幅佳作傳承了中華民族之精神,發揚中華文化藝術,推動兩岸文化藝術交流,增進彼此感情,為促進海峽兩岸相互瞭解,建立互信和共識,提升兩岸邊文化藝術共同發展,進一步發揚中華文化。

杜冲利先生自幼愛好書法,接受了良好的書法教育和薰陶。近年專攻毛體書法,在毛體書法界嶄露頭角。多次參加全國書法比賽並獲大獎,全國幾十家知名媒體都作了報導。

在此,我們祝願杜冲利先生的書法藝術取得更大的成功!

杜冲利撰毛體字「清平樂 • 六盤山」。

【延伸閱讀】https://m.sohu.com/a/405869283_100292797/?pvid=000115_3w_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