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國小足球世界盃 中市清水國小奪冠

【記者 賴孟科/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在105年核定台中市清水國小設體育班發展足球運動,每年暑假補助海線學校包括龍泉國小、清海國中等舉辦足球體育營;今年由教育部體育署主辦、迷你足球協會承辦「第一屆國民小學足球世界盃」,全國22縣市共400多隊報名,經過3天激戰,清水國小脫穎而出,榮獲冠軍,南屯區黎明國小也獲季軍殊榮。

清水國小校長洪瑞佑分享,獲獎是天時、地利、人和的成果,這份榮耀來自教練終年無休地耐心指導、家長陪伴及鼓勵,洪校長指出,冠軍賽在下午4時開打,恰好是選手們每天揮汗練習的時間,也是潛力發揮的好時刻、選手們彼此間是同班同學,默契十足。

此外,多數球員在幼兒園就跟著唐駿榮、張禾諭教練練球,已培養高度信任感,因此全隊上下一心拿下冠軍;總決賽雖遠在台北進行,但選手們的家長都放下手邊工作,從台中趕來為小朋友加油打氣,啦啦隊氣勢驚人,鼓舞全隊士氣。

教育局表示,清水國小一路過關斬將進到冠軍戰,在全隊團結合作下奪得金盃,蔡鎰澤同學更獲選「最有價值球員(MVP)」、當家門將陳立鈞同學獲「金手套」獎,除全隊辛苦而來的成果,更感謝校方師長及家長的支持與付出,以及台中市體育總會足球委員會主委廖松柏、總幹事林洪銘的協助,盼台中足球運動持續蓬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