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尖學者雲集 2016生物醫學國際研討會

【記者 江文賓 報導】為增進台灣生物醫學在世界舞台上的能見度,並為生物醫學研究提供國際合作共同發展的多贏機會,今年《2016生物醫學國際研討會》在中國醫藥大學舉行兩天,邀請美國頂尖學者及國內中央研究院20餘位院士進行專題演講;李文華校長在開幕致詞時,鼓勵相關領域間更密切地交流討論與積極合作,擴大國際視野;蔡長海董事長期許藉由學界間的開放交流,能為大學在基礎研究、新藥研發與醫學革新上有更卓越的表現。

《2016生物醫學國際研討會》由中國醫藥大學、中興大學及亞洲大學共同舉辦,於7月1日起在中國醫藥大學立夫大樓B1國際會議廳舉行兩天,大會語言為英文,本次研討會演講主題包括了目前在生物醫學各領域之間的重大議題:癌症(Cancer)、神經科學(Neuroscience)、代謝(Metabolism)、生物化學(Biological Chemistry)、免疫(Immunology)、幹細胞(Stem cells)、病毒學(Virus)及植物生態(Plant Ecology)等相關議題,會中邀請美國頂尖學者及國內中央研究院20餘位院士進行演講,同時針對各主軸議題的最新研究發展進行講演分享,並鼓勵各領域間更密切地交流討論與積極合作。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蔡長海董事長發表書面賀詞,代表董事會對國內外與會貴賓表達歡迎與感謝之意,中國醫大非常榮幸能主辦這次重要會議,尤其在生醫科技的領域,中國醫大秉持永續不懈的精神,持續不斷茁壯成長。

蔡長海董事長表示,中國醫大在傑出的校長與院士的領導下,58年來一直在醫學與健康服務上有領先地位;在本校成就於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的同時,我們一樣會持續著重在神經、癌症、代謝、幹細胞、病毒、免疫與藥物研發等領域的探討與研究,位居領導地位。期許藉由學界間的開放交流,就像此次會議的舉辦,未來本校能繼續在基礎研究、新藥研發與醫學革新上有更卓越的表現。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李文華院士心情愉悅的歡迎享譽學界的國內外學者蒞臨2016生物醫學國際研討會,他說,本校非常榮幸能邀請到各國生醫科技領域的學者與專家,就當今神經、癌症、代謝、幹細胞、病毒、免疫與藥物研發等領域的研究來進行學術上的交流與探討。

李文華校長表示 每一年中國醫藥大學都致力於籌備多個生醫研討會相關活動,保持國際接軌、並主動參與學界的各項活動。此次活動不僅是一個學習機會與討論平台;對於探討時下新興的熱門研究或是發表重大研究成果,這也是一個絕佳的展現時機,期盼本屆活動能引發關於健康的討論,挑戰並思索在幹細胞、癌症用藥、與新藥開發等領域的未來發展與走向。

李文華校長、潘玉華院士與美籍學者Dr.  Douglas C. Wallace 、  Dr. Webster K. Cavenee會場合影。

李文華校長與美籍學者Dr. Webster K.  Cavenee惺惺相惜。

李文華校長與蒞校參加2016年生物醫學國際研討會第一天的國內外頂尖學者合影。

李文華校長歡迎國內外學者蒞會。

洪明奇院士、林昭庚董事、林正介副校長、沈戌忠院長開心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