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進兩岸和平穩定發展 省府舉辦「105年大陸事務研討會」

【記者 張彥勳/南投 報導】

DSC_2263
圖:省政府簡俊淦副秘書長(右)主持省府舉辦的「105年大陸事務研討會」,並致詞祝福與會學員收穫豐碩。

臺灣省政府為配合行政院大陸工作之推展,及促進縣市政府對政府大陸政策及兩岸交流實務運用之瞭解,增進兩岸資訊分享和良性互動,13日在省政資料館舉辦「105年大陸事務研討會」,行政院政務委員兼臺灣省政府主席許璋瑤特派省政府簡俊淦副秘書長代表主持,期盼以新思維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
DSC_2280
圖:「105年大陸事務研討會」特別邀請到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洪志清專門委員講授「公務員赴陸規範及注意事項(含兩岸城市交流規範)」。

省府簡副秘書長致詞表示,自從民國76年11月2日政府開放民眾赴大陸探親以來,兩岸民間往返頻繁,有助於消除彼此間的隔閡,但也相對的衍生了許多的問題。為了導引兩岸關係朝向良性互動發展,政府特別訂定了相關的大陸政策,作為處理兩岸關係的指導原則;同時為了規範兩岸人民往來及解決衍生的各種法律事件,政府更訂定了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暨其施行細則,使民間能在穩定而合理的常軌下運作,從而充分發揮交流的價值與功能。本府配合行政院大陸政策特舉辦研討會,希望縣市、鄉鎮(市區)業務承辦人員,瞭解當前政府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的政策,能在適當的時機,為民眾作完整的說明,進而協助推動完善兩岸法制規範,強化兩岸經貿相關安全管理機制。
DSC_2330(1)
圖:本次研討會,邀請到行政院大陸委員會邱垂正副主任委員講授「中國大陸政經情勢與兩岸經貿交流趨勢」。 

省府民社衛環組顏淑每組長表示,本次研討會,邀請到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洪志清專門委員講授「公務員赴陸規範及注意事項(含兩岸城市交流規範)」及行政院大陸委員會邱垂正副主任委員講授「中國大陸政經情勢與兩岸經貿交流趨勢」,二位講座均學有專精,藉其專業領域深入講解分析,及經驗分享,深獲與會人員好評。

參加本次研討會的有新竹縣(市)、苗栗縣、彰化縣、南投縣、嘉義縣(市)、雲林縣等8縣市政府(含鄉鎮、市、區公所)業務相關人員及本府相關同仁共約110人,兩位講座在會中和參與研討會人員充分意見交換,參加人員均表收穫豐碩,研討會在熱絡氣氛中圓滿完成。
DSC_2289
圖:參加該研討會的學員皆認真學習,汲取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