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長陳金德前往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訪視選手。(記者王承綸攝)

高市選手前進里約奧運 陳金德期勉選手全力以赴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四年一度的奧運即將在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行,高雄共有7名選手即將踏上奧運殿堂,副市長陳金德今(20)日代表市長前往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訪視選手,並致贈加菜金與象徵凱旋而歸的琉璃珠項鍊,期勉市籍選手全力以赴、為國家爭光。

陳金德說,此次高雄有包括舉重、田徑、空氣槍、自由車、桌球、羽球等項目共計7位選手代表參加奧運,選手們各個實力堅強,期勉他們能在奧運殿堂上再創個人佳績。而巴西是登革熱疫情嚴峻的國家,病例超過百萬,陳金德特別提醒選手與教練團隊注意防疫工作,除了隨行醫師即時為選手健康與疾病把關,並希望相關單位能準備防蚊液、蚊帳等,市府團隊對登革熱防疫也有相當經驗,可提供協助與建議。

里約奧運即將於8月5日至8月21日登場,高雄市籍共有7名選手參加,包括田徑標槍黃士峰、舉重項目的陳士杰與潘建宏、射擊選手吳佳穎、自由車選手黃亭茵、桌球好手莊智淵、羽球好手戴資穎。

上午市府於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舉辦嘉勉典禮,陳金德代表市長為選手們加油打氣,除致贈加菜金,並逐一為出席的陳士杰、潘建宏、黃亭茵、戴資穎等四位選手戴上象徵平安凱旋的琉璃珠項鍊,預祝選手們有好的表現、為國爭光,選手們也展現十足信心,期許自己能奪得運動生涯最佳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