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奧運國手 屏縣長贈旅費打氣

【記者陳志良/屏東 報導】

四年一度國際體壇最受注目的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即將在8月5日至8月21日於巴西里約登場。中華台北代表隊即將整備陸續出發前夕,屏東縣長潘孟安將於本(7)月22日(星期五)上午11時接見縣籍奧運選手─男子舉重56公斤級唐啟中、男子拳擊60公斤級賴主恩,期許兩人能充分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精神,於奧運場上「拳」力出擊、一「舉」成功。

縣長潘孟安表示,為強化優秀體育人才在地培育與就業發展,讓屏東子弟有機會在世界體壇發光發熱,自今年起積極推展三級五區運動人才培育計畫,其中代表本縣出征2016里約奧運的男子舉重選手唐啟中、男子拳擊選手賴主恩,兩人以不屈不撓的堅毅表現取得奧運入場券,出征在即,縣長特加碼致贈兩人各五萬元旅費,另亦已編列高額獎勵金等待兩位選手奪牌,期許兩人能夠帶著屏東鄉親的期待,在2016里約奧運一舉奪牌、揚名國際。

面對里約奧運,排灣族勇士唐啟中表示:「放下一切擔心的,才能展現最好的」;來自涼山部落的賴主恩則認為:「一切交給上帝,勇敢面對所有挑戰」,縣長勉勵在場舉重及拳擊選手,他知道部分選手來自單親家庭,但更要繼續努力、奮力練習,以兩位學長為榜樣,不僅以取得奧運參賽權為榮,更應以在國際賽事奪牌為目標,持續為屏東縣、也為台灣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