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遊覽車事故大陸罹難者家屬抵台,趕往設在桃園市中壢殯儀館的靈堂獻花、寄託哀思。

遊覽車罹難陸客家屬抵台 機場採集DNA 趕往殯儀館崩潰

【記者 陳寶印/桃園 報導】

遼寧旅行團事故罹難者家屬21日下午搭乘包機抵台,海基會主任秘書劉克鑫接機,並陪同家屬前往殯儀館弔唁。劉克鑫21日晚間並出席家屬協調會,說明海基會提供的協助。

罹難陸客家屬抵台,家屬辦理入境相關作業。

罹難陸客家屬抵台,家屬辦理入境相關作業。

昨日赴台的罹難者家屬共49人,另有大連市台辦官員共21人組成的工作組,全團共計70人。包機在昨下午4時左右抵達桃園機場,由劉克鑫代表接機。

海峽交流基金會昨晚表示,因應罹難者家屬來台,海基會上午派員前往移民署,專案辦理大連工作組相關人員入台證件。同時前往桃園,與有關部門持續就家屬抵台接待及協處善後相關事宜交換意見,做好相關安排與準備。
00

劉克鑫出席協調會時,向家屬詳細說明海基會提供的協助,與後續辦理文書驗證等相關事宜。海基會強調,將全力配合協處家屬在台接待及善後相關事宜。
 
罹難陸客家屬49人和21名官員21日搭乘包機,下午4時左右抵桃園機場,痛失親人的他們神情哀傷,快走且不發一語。在機場採樣DNA後直奔中壢殯儀館,晚間將在桃園住都飯店召開說明會。
t01af5e01c67dec7623

罹難陸客家屬及相關人員共70人,下午3時54分抵台,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機場公司、航警、移民署、桃園市政府等大批人員在場等候。

檢警在桃園機場對家屬說明狀況後,再採集家屬檢體,用與罹難者比對DNA。隨後分別搭乘16輛車到中壢殯儀館指認遺體,晚間入住飯店,8時30分召開家屬說明會,不開放媒體採訪。

據悉,罹難大陸遊客遺體預計24日火化,25日舉辦告別式後,家屬當天帶骨灰返回大陸。
未命名

(圖鳳凰資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