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長參訪日本幸福車站

【記者 張建奎/竹縣 報導】

新竹縣長邱鏡淳率領的參訪團22日來到日本北海道廣尾線實際參觀幸福車站,並在幸福車站敲下幸福鐘,寫下「幸福台灣、幸福滿滿」的明信片(如圖)貼在站內,幸福鐘聲傳達對鄉親們「終生幸福」的祝福,並期盼未來結合內灣線合興站姐妹站特色,飄揚愛情幸福氣息,吸引旅人追尋、駐足;而這項締結姐妹站的消息受到日本當地媒體的重視,NHK、朝日新聞、十勝每日新聞社,昨天都派出採訪團,報導邱縣長參觀幸福車站的訊息。

邱縣長向日本朋友說明,新竹縣裡的內灣線合興車站一度也面臨廢站,舊日的一段美麗愛情故事主角-曾春兆夫婦認養後保留,得到愛情車站美名;繼去年九月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與日本長良川鐵道株式會社,完成內灣線與越美南線締結姐妹路線,今年10月,新竹縣與十勝日台親善協會,再為合興車站與幸福車站締成姐妹站,台日鐵道文化緊緊相扣,濃情蜜意。

帶廣市陪同人員介紹指出,北海道戀人的浪漫基地幸福車站,位在帶廣市幸福町東1線,1956年啟站,1987年隨廣尾線廢除後仍保留部份鐵軌,帶廣市投入約3千萬日幣,翻修老化的站體,一半以上使用原有木材進行修復,還設置了玫瑰拱門和幸福鐘,2013年秋天嶄新風貌重生,瀰漫愛與浪漫的氣氛,帶廣市政府接連舉辦結婚典禮的主題活動,大力推廣從戀愛到結婚的浪漫觀光,為地方注入更多能量。塑造來到這裡就會得到幸福的氣息,成為很多戀人必訪與婚紗拍攝的人氣景點。

邱縣長一看到幸福站前的幸福鐘,就像是回到內灣線的合興站一樣,許多愛情元素的畫面映入眼廉,有許多人大老遠來就為了一起敲鐘,在60歲老車站爺爺見證下,情愫更加濃密,邱縣長也敲下幸福鐘,用響亮的幸福鐘聲祝福每個人「終生幸福」。

在幸福車站裡裡外外貼有大量遊客書寫的明信片,邱縣長欣賞情人們相互傳達的濃濃愛意,洋溢滿滿的幸福溫馨,有張上面寫著「遠距離戀愛加油!」感受愛情裡真切的期待與思念。邱縣長一直心繫台灣的鄉親們,寫了張「幸福台灣、幸福滿滿」的明信片,貼在站內,跨海祈願祝福,另以回收矽晶製成的「幸福台灣」文鎮襯托應景,贈送給同行的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札幌分處處長陳桎宏、合興車站薰衣草森林代表林姿華經理、十勝日台親善協會會長曾我彰夫等人,讓幸福不分國界,同心呵護。邱縣長認為連結合興愛情車站姐妹站,未來擴大國際合作,塑造「有愛情享幸福」的熱潮。
CK07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