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鐵建金融租賃在津運營

【記者 董江竹/天津 報導】

日前,中鐵建金融租賃有限公司在天津投入運營。該公司是國內首家由建築行業發起的租賃公司,也是天津自貿區掛牌後落戶東疆的首個金融租賃總部。
  
據稱,中鐵金租由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鐵建”)主導發起,註冊在天津自貿區東疆保稅港區,首期註冊資本24億元。未來,中鐵金租將重點佈局工程裝備、基礎設施、醫療教育環保等現代消費業務領域,借助“一帶一路”戰略,將我國建築企業的團隊優勢,大型工程裝備製造企業的技術優勢和作用充分整合,促進我國高端裝備產品開拓國外市場,推動中國製造走出去。
  
據瞭解,中國鐵建是中國乃至全球最具實力、最具規模的特大型綜合建設集團之一,此次主導發起設立金融租賃公司,發揮金融與實體經濟之間的樞紐功能,聯接融資、融物、製造、投資、物流、貿易等業務鏈條,打通資本與產業通道,促進產融結合,是服務實體經濟轉型升級的重大舉措。中鐵金租依靠股東的雄厚產業背景,可以更好地參與市場競爭,同時也可以降低使用者的購買門檻,在服務實體經濟轉型升級方面優勢明顯。這也是國內首家由建築行業發起的租賃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