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機械產業方案通過 大台中產業航向國際

【記者 賴孟科/台中 報導】

行政院21日宣布通過經濟部所提「智慧機械產業推動方案」,將以台中市為核心,串聯中部縣市,發展智慧機械與國防航太工業,打造台中「智慧機械之都」。市長林佳龍表示,這是總統蔡英文五大產業創新研發計畫射出的「第一支箭」,這個方案的通過可讓精密機械升級為智慧機械,並結合航太精密工業,讓大台中及台灣未來產業發展「打國際盃」,他要為此替林全內閣「按一個讚!」

林市長今日在參加台中市到宅坐月子服務計畫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這個方案通過之後,市府目前推動的相關政策也可以得到國家支持,包括產學合作、創新研發資源的投入等,未來國家級的研究法人也將進駐台中。

此外,台中也將有一座以智慧機械為主的會議展覽中心,配合產業園區的開闢,未來進入產業4.0,結合智慧機械、航太及台灣半導體的強項,機械、電子與光學產業將整合於大台中,以達產業中下游生產鏈群聚效應,產生加乘效果。

對於行政院有效率地在新政府上任2個月內就推出國家級計畫,並將台中市政府納入智慧機械產業決策及推動機制,林市長也給行政院長林全率領的內閣團隊「按一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