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高苑科大社團到和春護理之家陪伴長者唱歌。

陪伴長輩與休閒活動 和春護理之家

記者 王雯玲/高雄 報導

隨著台灣進入高齡社會後,有些長者需要關懷與照顧。和春護理之家是最近這兩年才成立的護理機構,鄰近捷運南岡山站,相對交通便捷。為了服務社區與老人加互動機會,本次活動由高苑科技大學國際菁英達人社創辦人魏季宏發起舉辦陪伴與關懷長輩活動,主要活動分為兩大類:卡啦OK帶動唱與關懷長輩。

在卡啦OK活動裡,就是勁歌熱舞的時候,由國際菁英達人社指導老師許世勳先帶動唱炒熱氣氛,緊接著社友葉彥甫、陳金柱、林致豪、高佩鴻以及副社長王建欽,共同來唱一些膾炙人口的歌曲,如牽阮的手,有些長者聽到這些歌曲都回想到年輕的寫照,活動中長輩與年輕學生互動十分熱絡,最後是由社團聯合唱期待再相會來畫下本次活動的句點。

活動結束後,長者們希望我們下次再來帶動氣氛,社長鄧新冀說第一次參與老人志工活動,很新鮮又很有趣,未來會規畫老人關懷活動在社團活動裡。社團指導老師許世勳表示,第一次與學校以外的單位合作,很高興,未來會規劃與企業或其他單位有聯合舉辦活動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