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中紅色是扎哈里的練習路線,黃色是此前推測的MH370失聯後的飛行路線,橙色方塊是搜索客機殘骸的區域。

馬航MH370神秘”自殺”航線 美國FBI電腦復原讀出

【本報國際新聞中心 連線報導】

美媒驚爆:馬航MH370機長扎哈里 曾在家模擬”自殺”式航線

據美國《紐約雜誌》7月22日報導,馬來西亞警方最新公佈的消息表明,2014年失蹤至今的馬航MH370客機機長扎哈里,事發前不到一個月曾經模擬偏離航線的飛行。

報導稱,在航班失聯事件發生後,馬來西亞警方將在扎哈里家中搜出的幾塊電腦硬碟移交給了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這些硬碟曾被用來記錄扎哈里對由微軟開發的飛行類比軟體《飛行模擬器X》的使用記錄。FBI從中恢復了六個被刪除的資料點,這六個點包含了扎哈里在電腦上進行的一次模擬航程中六個不同時刻高度、速度、飛行方向和航班位置,勾勒出了這次航程的全貌。

資料顯示,在這次虛擬航程中,扎哈里“操控”的虛擬航班從吉隆玻起飛,向西北方向飛過麻六甲海峽後進入南印度洋,直到燃油耗盡為止。這條路線同MH370航班出事當天可能飛行的路線非常接近。

據悉,MH370客機機長扎哈里是在1981年加入馬航,累計飛行時間達1萬8365個小時。特別調查小組是在進行了約170次的訪問後,才把注意力集中在扎哈里
身上。

馬航MH370客機機長扎哈里。

馬航MH370客機機長扎哈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