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葯問題籠罩 奧會最嚴處罰俄或無緣里約奧運

【本報國際新聞中心 連線報導】

俄羅斯田徑之前被判定不能參加里約奧運會,而現在又傳來更驚人的消息,據英國媒體《每日郵報》報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準備對整個俄羅斯代表團實行禁賽,代表團387名運動員將無法出戰里約奧運會。

《每日郵報》周日版瞭解到,整個俄羅斯奧運代表團鬥無法參加下個月的里約奧運會,根據他們的訊息源,國際奧會將用最強硬的方式處罰這387名俄羅斯代表團運動員。

之前,受到處罰的只是俄羅斯田徑代表團,但《每日郵報》表示,今天的裁決結果將排除俄羅斯在自行車、柔道、摔跤等其他項目的奪金希望。這場爭論涉及到俄羅斯總統普京的體育部發放類固醇混合物,以及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前掩蓋污染的尿液樣本。

不過,《每日郵報》也指出,一小部分在國外訓練、經過嚴格的反興奮劑程式並且沒有涉及腐敗的俄羅斯運動員,有希望以中立的身份出戰奧運會。

根據此前的消息,IOC將在當地時間周日(北京時間7月24日)對此事進行磋商,或公佈最終的處罰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