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董座林向愷 捐東縣偏鄉15校AED

【記者 朱達志/台東 報導】

陳副縣長感謝 供社區緊急救護及學生醫療教育

基於回饋社會的心意,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25日捐贈15組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AED)給台東縣政府,將裝置於偏鄉的大武鄉大武國小、達仁鄉安朔國小等15所偏遠地區學校,守護學校師生與社區民眾的生命。副縣長陳金虎代表縣長及縣府頒感謝狀,並期提供校園師生及社區民眾緊急救護效能。
IMG_8247捐贈2

捐贈儀式於今天上午10點在縣府教育處大廳舉行,與會貴賓包括施明德前主席、林董事長夫人、台大大氣科學系徐光蓉教授、凱樂斯公司代表、縣府教育處副處長劉俊毅及各校校長、代表人,並由林董事長逐一將AED轉交給校長或學校代表,各校也回贈感謝狀,副縣長陳金虎也代表縣府頒贈感謝狀給林董事長,感謝他對於偏鄉緊急救護的重視。

陳副縣長在致詞時首先代表黃健庭縣長感謝林董事長以個人名義捐贈15組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AED)給偏鄉學校,悠悠卡已經是一項最便利流通的科技物品,現在許多交通或物流地區都可使用,台東縣擁有好山好水,是大家旅遊的最佳選擇,不過,如果在旅遊中遭遇到緊急救護需求的話,AED將是能夠提供協助,尤其是南迴偏鄉地區醫療資源,在學校設置AED,並進行相關人員教育訓練,可增進校園師生及社區民眾緊急救護效能。
IMG_8289捐贈4

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向愷強調「健康人權」的重要性,他說,健康的維護不能因區域、階級或種族而異,台灣南北長約400公里,資源分配極度不均,尤其花東地區缺乏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去年他自掏腰包,捐贈AED設備給花蓮偏鄉學校,今年則選擇捐贈觸角延伸到台東,未來,還會再繼續關懷花蓮、臺東偏鄉弱勢的需求。

而台東地區7月8日受到強颱尼伯特的侵襲,造成許多地方的嚴重損害,因此,臺北悠遊卡公司決定進入北捷閘門的一日所得,捐贈幫助台東馬偕醫院及台東基督教醫院醫療復原,日後也將在北捷各站發起募款,來捐款給台東縣政府救災專戶,協助台東的災後復建工作。

根據研究,突發性心臟停止的病患,如果能在一分鐘內給予電擊,急救成功率可以達到90%,但每延遲一分鐘,成功率就會降低10%。縣府教育處指出,台東縣地形狹長,許多偏遠地區醫療資源不豐富,以學校為中心,當社區民眾需要急救時,這就是救命的設備。
IMG_8194捐贈3
這15組 AED設備,將裝置於達仁鄉安朔國小、土坂國小、台坂國小、大武鄉大武國小、尚武國小、大鳥國小、金峰鄉新興國小、嘉蘭國小、介達國小、太麻里鄉香蘭國小、美和國小、大溪國小、三和國小、海端鄉霧鹿國小及卑南鄉太平國小,林董事長說,裝設完畢後,會安排完整教育訓練,以後每年也將負擔維修、保養費用,希望能守護偏鄉民眾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