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救援。

遊九華山摔下陡崖 南京老太命懸一線

【記者 紀良發/安徽池州 報導】

本報消息:7月23日,有一位老太太遊安徽九華山不慎摔落拜經臺旁邊的陡壁,命懸一線。經當地消防部門派出所民警趕赴現場實施救援。老人竟奇跡生還,目前老太太傷情穩定,正在池州市人民醫院接受治療。

據瞭解,7月23日14時34分,九華山風景區的天臺景區,有一位老太太在拜經臺附近的護欄上休息時,不慎摔落旁邊的陡壁,身體多處受傷,無法動彈,情況十分危急。接到報警後,當地消防部門迅速聯合轄區派出所民警趕赴現場實施救援。九華山拜經臺位於海拔1000多米的高山上,為節約救援時間,消防官兵在景區纜車公司的協助下,攜帶救生擔架、山嶽救援裝備乘坐纜車趕往事發地點。而事故地點距離纜車站還有1000多米的山路,消防官兵頂著近40度的高溫,攜帶救援裝備,全速趕赴現場。

消防官兵到達現場後發現,根據老太太家人所指的墜落位置距路面有20餘米的高度差,由於山體植被茂密,從路面上根本無法觀察到老太太的具體情況。消防官兵在做好個人防護後,立刻沿著陡峭的山體下山搜尋老太太。下山的山路陡峭崎嶇、狹窄濕滑,不時還有石塊滾落,消防官兵經過一番努力,終於找到了受傷的老太太。

所幸,老太太神智清醒,除腰部疼痛和頭部擦傷外並無大礙。為儘快將老太太送醫救治,消防官兵在瞭解老太太身體情況後,用救生擔架將其進行固定,防止上山過程中受到二次傷害,隨後在派出所民警和當地群眾的協助下,沿著陡峭的山路一步步將老太太運送到路面上。到達遊覽通道後,救援人員沿著山路,齊心協力將老太太快速送到山下。經過近一個小時的緊張救援,受傷的老太太被成功送上救護車,送往醫院進行救治。

受傷的老太太江蘇南京人,今年59歲,一家4人來九華山朝拜,在從天臺寺下行至拜經臺時,老太太坐在遊覽通道的護欄上休息喂孫子喝水,一不小心就摔下陡壁,由於當時老太太的女兒和女婿不在身邊,在孫子的呼救下才由路邊遊客及時報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