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長拜會台北駐日代表分處

【記者 張建奎/竹縣 報導】

新竹縣長邱鏡淳昨日率縣府團隊,前往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札幌分處,拜會分處長陳桎宏就農業、畜牧、產業觀光等議題交換意見。陳分處長建議新竹縣未來,除了可與北海道加強觀光交流外,也可以在農業畜牧方面技術合作;邱縣長表示樂觀其成,並感謝他在此次日本參訪行程的費心協助與安排,同時邀請陳分處長在今年10月蒞臨新竹縣,見證台灣愛情車站與日本幸福車站結盟儀式。

陳分處長表示,北海道目前與台灣各領域的交流都非常密切,像是山藥輸出到台灣,而乳業製品也與統一集團合作,藉此帶動北海道各企業家交流。陳分處長建議:北海道有許多地方的日台協會與團體,對台灣的事務非常熱中,這次邱縣長率縣府團隊蒞臨,除藉由2個車站的締盟,讓雙方友誼更進一步發展之外,也促進農業產業觀光發展。而北海道相關的友好團體,也都會推薦日本人到新竹縣旅遊觀光。

邱縣長仔細聆聽陳分處長介紹有關北海道的農特產品,並說精緻農業與交通觀光,原本就是新竹縣發展5大主軸之一,像是統一集團已在新竹縣投資百億;同時新埔有間牧場,未來也希望能夠透過北海道的經驗,讓畜牧業更有發展。邱縣長表示,此行體驗了北海道特殊農產特色,也擴展了新竹縣的國際據點。感謝陳分處長的費心安排,藉由此次交流讓雙方僑界、企業、產業整合力量,相信對於振興經濟及兩國友誼都有莫大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