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 陳菊勉為教育未來努力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04

105年度第二次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今(26)、明兩天在高雄市舉行,市長陳菊以地主身份致歡迎詞,她歡迎大家在閒暇之餘到處走逛,欣賞高雄近年來的美麗蛻變,也期勉全國局處長們任重道遠,肩負起精進全國教育的重任,一起為孩子未來努力。

陳菊表示,她擔任高雄市長10年,高雄天生不麗質,經過十餘年的努力,不僅在經濟面上對國家卓有貢獻,在生態景觀、城市安全和教育領域也大有轉變,市府團隊以「以人為本」自我期許,以追求安全城市為主要目標之一,並積極發展會議展覽、數位內容和文化創意等產業。

陳菊並說,市府也大力投資知識產業,以每年興建一座圖書館為目標,新市立總圖獲得十大非去圖書館,值得教育伙伴走訪,而在生態方面也獲得天下雜誌高度肯定,致力於打造適合世代居住的美麗城市;高雄翻轉教育亦不遺餘力,鼓勵新住民和原住民學習母語,扮演政府南向政策的最好橋樑。

此次會議以「前瞻、開創、培育新時代人才」為主軸,教育部長潘文忠並於會中頒發今年度32隊教育績優團隊,高雄市共有5個團隊獲獎,分別是社會和自然與生活科技兩領域獲頒卓越團隊,國語文領域得到精進團隊獎項,健康與體育、性別平等教育領域奪下勇於挑戰團隊獎,表現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