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首屆書法篆刻作品展覽 本報代刊征稿啓事

記者 李廣義 報導

  本報代刊:
  「爲展示河南當代書法篆刻的藝術成就,發現、推出河南書法藝術人才,給河南省廣大書法作者提供、展示、交流、學習、促進的平台,河南省書法家協會決定舉辦河南省書法篆刻作品展覽(簡稱:屆展),每兩年舉辦一屆,作爲河南省書法家協會主辦的全省最高規格的書法、篆刻專業展覽。

  河南省首屆書法篆刻作品展以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爲指導,堅持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征稿要求如下:
  一、主辦單位
  河南省書法家協會

  二、組織機構
  1、河南省首屆書法篆刻作品展覽,由河南省書法家協會組織征稿、評審、展覽、結果公示、結集出版等全部事務。   
  2、河南省書法家協會組織專家組成評審委員會、監審委員會、文字審讀委員會,確保評審公平、公正、公開。   

  三、征稿要求   
  1、投稿範圍
  年滿18周歲的河南籍書法作者;長期在豫工作生活的省外書法作者均可投稿。   
  2、作品要求   
  (1)內容:積極健康嚮上的古今詩詞、楹聯、文賦等(須標出原作者及篇名,附作品釋文),書寫古代詩文者,應注意使用權威版本,要保持內容的相對連貫、完整。提倡自作詩詞聯賦。   
  (2)規格: 書法作品請投寄作品原件,書體不限,尺寸爲6尺整張以內(高度不超過4500px,寬度不超過2425px),一律爲豎式。小字類作品(如小楷)尺寸爲4尺整張以內(高度不超過3450px,寬度不超過1725px),一律爲豎式。手卷作品尺寸高度不超過875px,長度不超過6200px。冊頁作品尺寸每頁高寬不超過1000px,頁數不超過12頁。手卷、冊頁作品入展數量不超過總數的百分之六。所有作品請勿裝裱(冊頁除外)。不符合尺寸要求者不予評選。作品形式不得過度拼接、粘貼、染色做舊、故意塗抹等。所有作品請勿裝裱。不符合要求者不予評選。  
  篆刻作品寄印稿6-10方,附兩個以上邊款,貼在4尺對開的豎式宣紙上。入展者須寄篆刻原石1方參展,原石展出後由主辦方收藏。如不寄原石視爲放棄入展資格。   
  3、投稿數量 每位作者根據自己擅長的書體投稿(每一種書體限投稿一幅),投稿總數不得超過2幅。
   4、請在作品背後右下方用鉛筆正楷注明:作者真實姓名、性別、身份證號、常用通訊地址、郵編、聯系電話(固定電話、手機)、作品書體、作品名稱。所有投稿作品請一律用A4紙打印,附釋文。
  5、請認真填寫《河南省首屆書法篆刻作品展覽投稿登記表》(啓事後附表格,可複印使用,也可從河南省書法家協會http://www.hnssfjxh.com/下載),連同身份證複印件、作品釋文和書寫內容使用的版本複印件,隨作品一並寄出。  
  6、此次展覽不收任何參評費用。限于人力恕不退稿。   

  四、評審    
  1、由河南省書法家協會組成的評審會,根據評審方案進行評審。監審委員會全程監督。文字審讀委員會,負責入展作品的文字審讀。
  2、評審分初評、複評和終評三個階段。評選出入展作品200件,其中優秀作品20件。
  3、評選結果在河南省書法家協會網站、河南省書法家協會微信公衆平台公示。省書協將對部分入展作者進行抽查面試。若發現代筆和抄襲行爲,將進行嚴厲處理。   
  4、文字審讀委員會:加強對書寫內容、文字正誤、篆法、草法的審查。提倡文化內涵,注重文字規範。自作優秀詩文作品,在同等藝術水准情況下,優先作爲入展和優秀作品的條件。   
  五、展覽
  河南省首屆書法篆刻作品展,展覽時間另行通知,屆時將展出入展作品約200件(含優秀作品20件)。

  六、作者待遇   
  1、獲獎、入展作者均頒發證書、獎金。優秀獎作者獎金10000元,入展作者獎金1000元。(作者獎金均爲稅前)
  2、全部入展作者贈送本次展覽作品集一冊。
  3、河南籍非省書協會員作品入展即具備加入河南省書法家協會條件。
  
  七、征稿日期   
  本啓事自公布之日起征稿,至2016年10月31日截稿,以當地郵戳爲准。  
 
  八、收稿地址
  1、收稿地址:鄭州市經七路34號 河南省書法家協會 郵政編碼:450003 收稿人:陳澤英 電 話:0371-63818381  
 
  九、其它事項
  1、對代筆和抄襲的舉報長期有效。凡發現或被舉報作者代筆等問題,經省書協核實,將視情節輕重給予處理。投訴材料請寄:鄭州市經七路34號河南省書法家協會 郵政編碼:450003 電 話:0371-63818381,聯系人:姜寶平   
  2、凡投稿者視爲認同並遵守本啓事各項要求。 3、本征稿啓事解釋權歸河南省書法家協會。

                       河南省書法家協會

                        2016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