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體先生爲《李氏家譜》題詞。

平輿縣前後李樓《李氏家譜》 實力派書法家王體題詞

【記者 李廣義/河南 報導】

“亂世藏黃金,盛世修家譜”。改革開放以來,隨著人民生活的改善和文化的繁榮,編修家譜的風氣逐漸複蘇。在新一輪修譜之風漸起之時,平輿縣東和店鎮前後李樓李錦琦、李錦龍、李邦用、李慶玉、李廣義等李姓賢達,念及本族譜牒累世之未修,誠恐懿德之不立,惟憂風流之將湮,毅然倡議修續族譜。諸公廢耕罷商,不辭勞苦,不計廪資,赴沈丘、上鄭州,廣查本族之典籍,遍訪本族之耆老。李氏族衆亦飲水思源,追念先祖,饋贈錢財,以作墨資。曆時十余載,終將族譜修續成集,以傳李氏淳厚之家風,記李氏祖先之功德,助李氏家族之更興,實乃可喜可賀可敬之事。在前後李樓續修《李氏家譜》一書即將付梓之際,徐悲鴻書畫院院士、國際書畫藝術網藝術總監、當代實力派書法家王體先生欣然題詞以示祝賀,王體先生的題詞是:“良田千頃,不如論語半步;黃金萬兩,難抵祖訓一言”。
picb211439

題完後,王體高興地說:“雖然我姓王,不是前後李樓人,但我與前後李樓有千絲萬縷的聯系和割不斷的親情。”王體告訴記者,他的恩師李四平是前後李樓著名的曆史教師,他有十幾個同學都是前後李樓人;更重要的是他是前李樓的女婿,是啥時候也斷不了的親戚,從這個意義上說,他也是前李樓的一員。《李氏家譜》編委會負責人李邦用、李慶玉,對王體爲《李氏家譜》題詞表示感謝,說道:“所有參與《李氏家譜》編寫的人員都是不計報酬,無私奉獻。您爲《李氏家譜》題詞,我們在經濟上給您無力回報,對此表示歉意,只能到《李氏家譜》出版後,贈書以表示謝意。”聽說有書相贈,王體先生十分高興地說:“我正想收藏一本《李氏家譜》呢?作爲前李樓人的一員,能爲《李氏家譜》做點貢獻,我感到特別榮幸,能有幸收藏一部《李氏家譜》就夠了,大家都在無私奉獻,當然我也別無他求。”

【實力派書法家王體先生簡介】王體,男,祖籍河南省平輿縣,1958年出生。從事書法創作40余年。現爲徐悲鴻書畫院研究員,當代書畫名家研究員理事、國際書畫藝術網理事兼首席藝術顧問、王羲之書畫院副院長等,30次在全國性書法大展中獲獎,作品被20多家專業機構和十多個國家的資深收藏家永久收藏。不少地方政府、企業把王體的作品作爲禮品贈送給日本、韓國等友人和客商。其傳略被收入《中國曆代書法家大辭典》、《世界華人書畫篆刻名家大辭典》等辭書。
pica211439
實力派書法家王體先生作品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