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學童「藝」歌舞 高鐵左營站快閃演出

02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高鐵左營站今(27)日邀請高雄市普門中學「原住民音樂社」的12位學童,在車站大廳表演經典的原住民舞蹈,呈現多元文化的藝術氛圍。希望藉由原鄉部落的歌舞,讓旅客感受不一樣的歌舞魅力,以及台灣社會族群融合的豐富文化之美。

高鐵左營站表示,普門中學的原住民學生多來自高雄市、屏東縣的布農族、魯凱族以及排灣族部落。該校「原住民音樂社」曾多次榮獲高雄市原住民歌唱比賽冠軍,希望透過這次的表演,讓高鐵旅客感受原住民音樂饗宴的動感魅力。

今日的表演首先由一陣原住民嘹亮的歌聲揭開序幕,緊接著只見學童們穿著色彩鮮豔的各族傳統服飾快閃演出。旅客驚艷之餘,紛紛停下腳步欣賞學童運用力與美的舞步與原始的歌曲節奏,充分表現出氣勢震撼人心的原民文化。他們共表演了「豐收歌」、「飲酒歌」、「工作歌」等舞曲,讓現場旅客感受到原住民文化所帶來的喜悅與美好。

普門中學副校長蔡國權表示,原鄉部落的學生樂觀、和善、有禮,是大地的子女,天生好嗓子、歌聲如天籟。非常感謝高鐵左營站提供這麼棒的表演舞台,參加高鐵的「藝」起來活動,讓這群來自偏鄉的學童開拓視野,體驗不同的生活經驗。

高鐵左營站站長孫作強表示,高鐵不僅是交通運輸業,更是生活、創意、服務產業。希望透過這次原鄉的歌舞表演,讓旅客感受到原住民的熱情活力,體驗多元文化之美。藉由在不經意地在高鐵站與藝術相遇,享受一場充滿驚喜的文化饗宴,更為搭乘高鐵的經驗,增添美好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