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藝穗踩街大遊行 60支隊伍總動員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2016年羅東藝穗節於7/27~7/29連三天晚上7點舉行夜間藝穗派對,30日下午3點起,更有環鎮規模的創意踩街大遊行。自16日開幕至今,豐富的藝文活動已吸引眾多人潮,七月底即將迎接每年藝穗節的重頭戲踩街遊行,在地社區的參與添加了宜蘭濃濃的人情味,為活動帶來新一波高潮。

為期三天的藝穗派對是小型的踩街遊行活動,和多樣化的藝文表演。動員羅東鎮各個社區的爺爺奶奶、大朋友小朋友,從溫馨可愛的卡通人物、甜美優雅的公主、趣味的男扮女裝,還有風格迥異的異國造型、傳統原住民舞、森巴舞…等,所有的演出都是60支隊伍累積近一個月以來創意、熱情的展現,為7月30日的踩街大遊行搶先拉開序幕。另外,今年藝穗節邀請到日本宮崎縣西都市的團隊跨海來台,為遊行增添可看性,而全國首創的里長森巴鼓隊和公所員工森巴鼓隊,不論在服裝造型、鼓樂編排上,依然震撼人心、精彩無限。
20160717_002106_001

今年林姿妙鎮長穿著英國女王般的中古世紀歐洲風格禮服,兼具優雅、大方展現迷人的風采,代表會主席楊振益以氣勢磅礡的東方武士造型亮相,兩位將於遊行中搭乘花車現身,並且發放藝穗節紀念品,與民眾同樂。主花車設計一直以來都是萬眾矚目的焦點,今年配合猴精彩主題,打造長6公尺,寬2.4公尺,高4.5公尺的「福猴」巨星主花車,白天造型鮮豔、吸睛,夜間遊行時另有投射燈光聚焦,福猴以樂團電吉他高手扮相,搭配華麗的舞台背景,炫彩奪目,邀請所有到訪的民眾同樂。

羅東藝穗節的舉辦展現在地文化與宜蘭人的熱情活力,透過社區的參與、藝文團隊的支持,以及鎮公所的努力,年年激盪出不同的火花。7月30日歡迎大家來羅東城做客,“藝”起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