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們進行一連串結合動物肢體的瑜珈動作,讓參與親子覺得好玩又有趣!

士林親子館名人來館活動 跟LULU老師做瑜珈

【記者 徐慧明/台北 報導】

親子樂瑜珈 增進親子互動 促進肢體發展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承辦士林親子館,提供給0-6歲嬰幼兒之父母一個親子共玩的友善空間。館方有鑑於家長平時工作忙碌,缺乏親子互動技巧,因此士林親子館特別規劃「名人來館活動」單元,由名人帶領家長和孩子進行互動,期望透過名人的影響力與分享自身經驗,和家長相互交流,同時促進親子間的情感。七月份邀請台灣瑜珈天后”LULU老師”來到現場與親子一同進行柔軟瑜珈及強化大、小肢體互動動作,期望透過名人的影響力與分享自身經驗,和家長相互交流,同時促進親子間的默契與情感,共享甜蜜的親子瑜珈時光。

LULU老師帶領親子們進行瑜珈活動。

LULU老師帶領親子們進行瑜珈活動。

因應整體社會型態與生活環境的改變,臺北市政府為打造友善的育兒環境,推動「一區一親子館」的育兒福利政策,廣設親子空間供0-6歲的親子使用。士林親子館於103年2月開幕至今已服務超過24萬人次,館內除了提供民眾一個親子共玩的空間外,同時也舉辦各類親職教育講座等研習課程供照顧者報名參加。而今年為了提供家長更多元的親子互動活動,將規劃一系列的「名人來館活動」單元,邀請藝人 、部落客、運動員等名人,透過不同的活動與家長共同分享育兒經驗及親子互動。館方期望藉由名人的教學與影響力,促進親子之間的情感交流。並且讓孩子培養自理和操作的能力,同時,讓家長學習了解孩子的能力程度與引導技巧。

豐富又有趣的瑜珈動作,讓參與親子都樂在其中。

豐富又有趣的瑜珈動作,讓參與親子都樂在其中。

本月活動士林親子館邀請到台灣瑜珈天后”LULU老師”來到現場與1-2歲40組親子一同進行親子瑜珈活動,也與家長分享平日與幼兒進行親子瑜珈的經驗,共享甜蜜的親子活動時光。活動中”LULU老師”與親子們進行一連串結合動物肢體的瑜珈動作,讓參與親子覺得好玩又有趣!像是活動一開始的”小狗過山洞”,家長需將肢體拱成橋狀,並讓幼兒利用爬行方式穿越,此動作能增進親子互動外,也可以強化幼兒腹、背肌的發展,家長還能同時改善肢體的水腫情形,是個很適合親子們一同進行的瑜珈活動!接著還進行一連串”學貓咪爬””小鳥高飛””袋鼠蹦蹦跳”…等豐富又有趣的瑜珈動作,讓參與親子都樂在其中!最後”LULU老師”帶領親子們調節呼吸,並利用肢體延展作為最後的收操動作。親子樂瑜珈,增進親子互動並促進幼兒肢體發展!參與活動的家長也表示「透過這樣的活動,除了能增進孩子肢體協調、與孩子培養默契外,也透過觀摩其他親子們的互動,更了解與孩子間的相處溝通進而促進親子間的情誼。」

活動最後LULU老師和所有親子們一起開心大合照。

活動最後LULU老師和所有親子們一起開心大合照。

【本新聞由高苑科大魏季宏校友贊助刊登/本媒體公益新聞專案由台灣好報、兩岸好報、指傳媒聯合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