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海洋博物館明年運營

【記者董江竹/天津報導】

目前,坐落在天津生態城臨海新城的國家海洋博物館以及周邊的配套設施正在緊張建設中。記者獲悉,依託國家海洋博物館的帶動,聯合周邊興起的各類項目產業,集科學研究、學習教育、文化交流、旅遊休閒於一體的臨海新城逐漸形成規模,將成為天津生態城乃至濱海新區的新生標誌性區域。
  
記者日前在國家海洋博物館建設現場看到,總建築面積8萬平方米的博物館主體工程建設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目前,主體鋼結構施工已經完工,幕牆屋面直立鎖邊系統也將基本完成,並進入建築內部施工階段。預計明年5月開館試運行。
  
另據記者瞭解,與國家海洋博物館僅一路之隔的“天津中加低碳生態示範區風情商業區”已開始建設。位於國家海洋博物館南側的北師大附屬學校初具規模;位於東側的媽祖文化園基本建成。園區預計今年9月對外開放,屆時還將舉行第八屆中國天津媽祖旅遊文化節。據瞭解,按照相關規劃,臨海新城建成後,將以水岸休閒居住、水上休閒運動、海洋文化會展博覽及區域性綜合服務功能為核心,展現和諧、優美、舒適的海洋文化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