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漫畫大師劉興欽父親節文創品

【記者 張建奎/竹縣 報導】

今年的父親節,縣長邱鏡淳特別邀請漫畫大師劉興欽,創作繪製父親為家庭、為子女奉獻心力的意象彩畫(如圖)。劉大師以「老牛喻父」,老牛老爸一生辛勞無怨為家默默付出,當父親年老兒女有成時,也不求大的回報,只求有被拉木馬般的享享清福而已;而詩句內涵則彰顯偉大的父親,在兒女成家立業後,不求回報的小小心願,圖中並巧妙融入新竹科技縣及新竹農產的特色。

邱縣長表示,今年父親節文創作品,寓意深遠,充分表達父親的角色是那麼的心甘情願。而畫作上的提字「種橘種柿望早熟、辛苦養子盼成龍、大吉如意成功後、別忘帶爹享清福」,是感佩所有父親們對家庭的辛勞與付出,並祝福天下父親「大吉(橘)大利,事事(柿)如意」。邱縣長表示,劉大師的文創作品除頒贈給13鄉鎮市模範父親代表外,同時也將致贈全縣各村里模範父親,合計有224面。

平常是不作畫的劉大師,這次是第3次應邱縣長之邀,為父親節文創作品操刀,他在說明創作理念時表示,點子都是邱縣長與文化局長蔡榮光給的,以老牛比喻父親,在父親年邁後,該享清福了,所以讓父親騎老牛,而老牛則是坐滑板,讓整個構圖顯得幽默有趣,祝福普天下的爸爸父親節快樂。

社會處表示:新竹縣105年模範父親代表分別是:竹北市莊阿龍與林良玉、竹東鎮鄒仲誠、新埔鎮張壽霖、關西鎮潘秋榮、新豐鄉廖奇(難+灬)、湖口鄉葉源欽、芎林鄉陳俊光、北埔鄉彭克忠、峨眉鄉范進助、橫山鄉梁金德、、寶山鄉余煥北、尖石鄉尤命哈用、五峰鄉王來進、特別獎是新竹縣婦女防火防災宣導協會所推薦的葉金石與何木森。

而同樣一百歲的竹北市莊阿龍與湖口鄉葉源欽、及子女數最多的關西鎮潘秋榮,3位將代表新竹縣於7月31日到台灣省政府接受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