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 39選手征服1035公里

【記者 賴孟科/台中 報導】

39位參加「第四屆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的學生,扛重達10公斤的三太子徒步環島,歷經29天,走遍1035公里,29日終於凱旋歸來,由九天民俗技藝團團長許振榮頒獎,肯定選手們堅持自我,並期勉時時懷抱感恩的心,莫忘一路走來的每份幫助。

「第四屆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來自高雄市後勁國訓中心「TPE.高市/苗縣」、嘉義協志工商「JP runner」、台中弘光科大「弘動武林」、高雄甲仙藝能家園「甲仙小鮮肉」、海華文教基金會「海華-馬來西亞酷太子」、及全台個人報名組成的「浪跡天涯」,共六組選手參加。7月1日自台中出發,在今日完成全長1035公里的賽程,順利回到大雅九天文化園區。

今日主辦單位特別舉辦完賽記者會,由九天民俗技藝團許團長頒發獎牌、獎狀,鼓勵選手們的自我堅持,他也特別感謝來自各方的熱情後援,不管是賽前的經費與物資贊助,還是賽事進行中,各地哈雷、偉士牌車隊義務擔任裁判,維護秩序與安全外,沿途許多熱心商家與民眾熱心捐款,並提供水、運動飲料、便當、水果、冰塊等補給,為選手加油打氣。

包括市議員王立任、市府新聞局副局長吳超男、民政局主任秘書王淑貞、海華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蘇瓊華等人也到場給予選手們支持與肯定。

九天民俗技藝團許團長表示,環島這一個月,除了可以欣賞到台灣各地不同的美景,更美的就是能感受到台灣人特有的熱情,他期勉選手們,時刻懷抱感謝與感恩,不要忘記一路走來收到的每一份幫助,才有可能完成這場極限挑戰。

由於參賽者多是國高中與大學生,正值血氣方剛年紀,過程中難免有所衝突,但大家還是為了「完賽」這項團隊目標,靜下心來溝通,團隊間的互助精神相當可貴,此外,透過環台賽也讓年輕人能有機會用自己的眼睛及腳步,探索這塊養育大家的土地,這也是他堅持每年7月舉辦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最大的原因。

九天民俗技藝藝團表示,「海華-馬來西亞酷太子」是九天盃首度參加的外籍團隊,不因文化背景的相異而與其他隊伍產生隔閡,甚至與「浪跡天涯」選手培養出革命情誼,可見兩隊攜手抵達終點的融洽情景。

「TPE.高市/苗縣」則是由專業競跑選手組隊而來,隊長江澔明去年以個人報名身份參與第三屆九天盃,今年特別號召學弟妹一同參加,個人更以挑戰全程無替換的金牌紀錄為目標。

來自嘉義協志工商的「JP runner」,由學校教官親自率領6名應屆畢業生參加,也給學生一場別具意義的畢業典禮與成年禮。

此外,今年共有10位選手成功挑戰1,035公里無替換的全程環島成績,刷新九天盃開辦以來僅有一人創下的紀錄,其中包含一名年僅17歲的女選手,超強的耐力,特別令人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