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際薩克斯風決賽 10人角逐首獎60萬

【記者 賴孟科/台中 報導】

2016台中國際薩克斯風大賽,31日在新民高中藝術中心舉辦決賽,邀請5位國際級大師擔任評審,並由美國知名樂手Tivon Pennicott、台灣代表廖莊廷等10位入圍者,一同角逐薩克斯風大師的榮耀,首獎獎金高達60萬元!

由文化局舉辦的國際薩克斯風大賽今年邁入第四屆,吸引來自台灣、中國、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泰國、白俄羅斯、英國、德國、波蘭、匈牙利、義大利、美國等13個國家的選手報名參賽,其中不乏各國的新秀及菁英,大幅提升比賽精采度,也吸引上百名觀眾及親友團前往觀賞。

文化局指出,台中國際薩克斯風大賽逐漸在國際上累積知名度,參賽水準也年年提升,期待透過與國際文化的交流,提升城市藝文風氣,推廣在地產業。

決賽結果將在今日傍晚出爐,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文化局長王志誠也將到場,頒發獎盃及獎金給比賽贏家。活動相關訊息可至市府文化局網站( 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 )或2016台中國際薩克斯風大賽官網( http://www.taichungsaxophone2016.com.tw/sax/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