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縣警局新局長到任 詹永茂展現人脈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新任警察局長詹永茂。

新任警察局長詹永茂。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新任局長詹永茂8月1日在熱烈歡迎聲中就職,地方各界包括宜蘭地方法院院長周煙平、宜蘭地檢署檢察長李金定、宜蘭調查站主任張礽達等情治單位首長,另有宜蘭縣議會副議長林棋山等縣議員多人及宜蘭縣警察之友會理事長胡飛虎、前理事長陳耀德、簡文雄,以及宜蘭縣義警大隊長楊杰、民防大隊長曹日宏、宜蘭縣商業會理事長陳正德、蘇澳區漁會理事長陳春生等相關各界來賓與士紳多人到場觀禮,現場迎新花籃排滿長廊,充分展現詹永茂局長早年在此間擔任副局長時建立的人脈。

內政部於105年7月28日發布人事命令,原任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局長高壽孫奉調派內政部警政署防治組組長,遺缺由原任內政部警政署教育組組長詹永茂接任,並於105年8月1日下午二時在該局二樓大禮堂辦理卸、新任局長交接典禮。典禮由宜蘭縣長林聰賢親臨主持、內政部警政署副署長周文科到場監交。

縣長林聰賢與警政署副署長周文科到場監交。

縣長林聰賢與警政署副署長周文科到場監交。

縣長林聰賢在致詞感謝卸任局長高壽孫任內對宜蘭縣治安的付出,並特別推崇在防制毒品方面所做的貢獻;林縣長並嘉勉新任局長詹永茂是交通專才,期待新局長的到任對地方交通也有所改善。

警政署副署長周文科佈達指出,新任局長詹永茂,係中央警官學校正科四十七期畢業、中央警察大學交通學系研究所碩士畢業,曾任職基隆市警察局巡官、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巡官、偵查員、分局員、臺灣省政府警務處股長、中央警察大學組長、大隊長、宜蘭縣警察局副局長、桃園縣政府警察局副局長、內政部警政署科長、警監督察、桃園縣政府警察局八德分局分局長、平鎮分局分局長、龍潭分局分局長、中壢分局分局長、桃園分局分局長、內政部警政署教育組組長,任警職達34年,學經資歷完整豐富,相信在詹局長領導下,宜蘭縣治安及交通維護工作必能更上一層樓,成為宜居幸福的城市。

卸任局長高壽孫在宜蘭縣雖不很長時間,但任內頗受好評,也很受同仁下屬愛戴,離去時大家依依不捨要求拍照並大排長龍握別,場面溫馨。

來賓同仁大排長龍歡送卸任局長高壽孫榮陞。

來賓同仁大排長龍歡送卸任局長高壽孫榮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