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世貿台灣美食展 花博套餐受歡迎

【記者 賴孟科/台中 報導】

在台北世貿舉辦的2016台灣美食展進入倒數第二天,現場人潮依舊絡繹不絕,由台中市觀光旅遊局與台灣觀光協會共同策劃「得時台灣主題館」,邀請台灣各地48知名主廚以春夏秋冬大展廚藝呈現時令套餐,7日以「秋」為主題,其中來自台中福華大飯店、台中兆品酒店及台中寶軒樓三位主廚搭配台中當令食材推出花博套餐,結合中、西方料理技巧和表現方法,令人注目並大受歡迎。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陳局長盛山表示,為了演繹「食在地,吃當季」的道地純真台中味,以及提前行銷台中花博,來自台中的主廚們各個花盡心思,從食材尋找、菜色研發、甚至整體呈現,過程花了許多時間和用心,才有今天的成果,歡迎民眾把握時間,共襄盛舉。

美食展進入第三天,主題館由各主廚以「秋」為主題來展現食材特色,台中市福華大飯店主廚蘇文進擅長義法料理,為了研發花博套餐,他運用台中后里蟹、大甲芋頭、烏日冠軍米、新社香茹等食材入菜,其中一道「義式麵疙瘩」別出心栽。蘇文進說,為了呈現軟嫩口感,特別使用大甲芋頭手捍成芋香十足的麵疙瘩,受到民眾熱烈詢問料理作法。

另外,台中寶軒樓池主廚一明擅長粵菜、浙江菜,他利用製作粵菜等技巧並使用台中獨有食材呈現出「秋」天意境的花博套餐。池一明表示,他食材運用了台中大坑筍、 太平荔枝、 新社葡萄及香茹等入菜,其中一道「紫晶蜂巢鴨盞」作法繁複,呈現卻著重東方料理獨有蘊含,相當令人驚喜。

此外,台中兆品酒店主廚蔡志昇為了呈現秋天的「鮮味」,以台中食材為基底推出來呈現山珍海味,並佐以食補的概念來烹飪,蔡志昇表示,為了讓各個食材互補同時又能各自展現獨有風味。

從新竹來的施媽媽特地利用小孩暑期放假期間北上看展,施媽媽說「得時台灣主題館」內容展示很精彩,除了擺盤精緻,菜色也相當色彩繽紛。展區每日會有由上菜主廚於現場為民眾互動說明,受到大家熱烈回應。

觀旅局表示,台中市為推動「中進中出」國際旅遊模式,拓展觀光客到中台灣旅遊,運次透過國際美食交流平臺來行銷臺中市,從美食推出花博套餐,以推廣臺中在地食材與鄰近旅遊景點,並為2018台中花博揭開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