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際踩街文化節 9月邀您台中過中秋

【記者 賴孟科/台中 報導】

第一屆「台中國際踩街文化節」將在9月15至18日隆重舉行,主場地在西屯區夏綠地公園及台中市政府廣場,邀集日本三大知名踩街隊伍(北海道YOSAKOI索朗祭、名古屋真中祭及三重縣安濃津祭)及國內知名踩街團隊共同參加;此外,也搭配其他地區多場快閃舞蹈表演等活動,精采可期;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首度舉辦國際踩街文化節,將融入在地特色,呈現創意生活首都精神,盼吸引更多人到台中觀光、過中秋!

市府8日召開市政會議,由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進行「2016台中國際踩街文化節」專案報告。他表示,去年8月他率團至名古屋舉辦城市推介會,會中提出觀光交流的「三把箭」,第一把箭是完成日本中部機場與台中機場對飛;第二把箭是今年3月與日本中部觀光聯盟(昇龍道)簽訂合作備忘錄;第三把箭則是9月舉辦台中國際踩街文化節,盼建立台日觀光交流平台,落實「中進中出」政策。

踩街是日本的街舞活動,起源於1954年,由高知縣在于蘭盆節時舉辦的夜來祭開始發展,隨後逐漸擴散到日本全國各地,迄今已成為日本全民參與式的舞蹈型慶典活動;觀光旅遊局陳局長指出,透過舉辦國際踩街活動,將有助於提升台日間的觀光、教育、體育、文化等各項交流。

首屆踩街活動主場地在西屯區夏綠地公園及台中市政府廣場舉行,觀光旅遊局除邀請日本三大知名踩街代表隊伍(北海道YOSAKOI索朗祭、名古屋真中祭及三重縣安濃津祭)參加,包括華岡藝校、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文華高中等,曾代表台灣赴日交流踩街活動的團隊,均會到場共襄盛舉,精采可期。

林市長表示,台中市參考日本踩街文化模式,首度舉辦國際踩街文化節,將融入台灣特色,充分呈現台中創意生活首都的精神,相信可以吸引更多國際踩街團體到台中來交流、過中秋。

由於踩街活動規模龐大,過程可能對交通及店家、住宅有所影響,因此,林市長也特別強調活動前的溝通協調相當重要,請交通局、警察局協助交通規劃與疏導,也請區公所協助並運用區域內的里鄰長系統共同參與,務必使活動順利進行。

觀光旅遊局表示,首屆台中國際踩街文化節已獲交通部觀光局的全力協助,列為國際級的觀光活動,也獲得許多企業的贊助協辦,預定今年9月15日至18日中秋節假期舉辦,屆時將吸引數10萬人次國內外遊客到台中觀賞。

本次踩街活動主場地在西屯區夏綠地公園及台中市政府廣場,內容包括市集展攤、前夜祭、移動式踩街,以及至少3場快閃舞蹈表演,快閃活動演出地點包括高美濕地前廣場、市民廣場、台中火車站前廣場。盼藉此帶來國際觀光人潮,逐步擴大台日交流,彼此締結姊妹市,並進一步開拓台日國際航班航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