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現象之我見

【思溤文武 評論】

相信很多民眾都對一個現象很熟悉,就是在臺灣的很多旅遊景點,如臺北101大樓、故宮博物院、中正紀念堂等,一個叫“法輪功”的團體常年在那裏擺攤做宣傳,控訴如何如何被“中共”迫害。這一現象已有十來年,臺灣民眾也早已習以為常,但對於很多第一次到臺灣旅遊的大陸遊客來說,他們的感覺就比較詫異了。
 
前不久,我的一位大陸朋友來臺灣旅遊,在主要景點都看到有“法輪功”團體在宣傳控訴,於是他氣匆匆地跑來跟我抗議說,“法輪功”所述之事很多都言過其實,嚴重污蔑了大陸的形象。
 
在此之前,我雖然在印象中知道“法輪功”一直在控訴遭受大陸迫害,但卻從來沒有認真去瞭解過“法輪功”,面對大陸友人的抗議,我到網上查閱了一些相關資料,算是對“法輪功”有了一定的瞭解。
 
根據“法輪功”網站的介紹,“法輪功”又稱“法輪大法”,是由中國大陸吉林長春人李洪志於1992年創編傳出的一種同化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的上乘佛家修煉大法。修煉者加入“法輪功”後,先要按照李洪志大師的要求修煉心性,然後才能開始學習動作,即李洪志大師創編的五套功法。
 
此外,李洪志大師還會自動在每位修煉者的小腹部位下一個法輪,每天24小時不停旋轉,幫助其煉功。當修煉者的功力和心性達到一定層次後,就可修成金剛不壞之體、開功開悟的圓滿境界。這個介紹聽起來有點玄,但我詳細看了一些“法輪功”的書籍和相關介紹後,卻發現其漏洞百出:
首先,“法輪功”一方面宣揚其師父李洪志有遙視、隱身、移物等百般神通,有無數法身可以保護每位學員,但另一方面又宣稱有無數“法輪功”學員在大陸被迫害致死,這豈不是相互矛盾?
 
其次,李洪志先生自1992年傳出“法輪功”以來,就宣稱學員只要按照他的要求去做,很快就可修成金剛不壞、開功開悟的圓滿正果,但為何20多年過去了,至今未傳出有學員修成正果,而根據一些反“法輪功”人士的揭發,李洪志周圍的多位親信追隨者甚至因為宣傳“法輪功”而過勞死,這又如何解釋?
 
第三、“法輪功”一直高舉宗教和言論自由的大旗,控訴大陸中共政權隨意給其扣上邪教的帽子,但自己卻也常褻瀆其他宗教。“法輪功”宣稱自己是當今能夠拯救人類的唯一功法,其他宗教都已經過時或是法力不及,“法輪功”甚至還明言臺灣的“一貫道”和“觀音法門”是害人的邪教。
 
此外,“法輪功”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主張,如歧視同性戀和混血兒、反對慈善等等。“法輪功”宣稱,同性戀是天大的罪惡,會被神給消滅掉;混血兒是外星人混雜人種的結果,目的是讓人無法修煉成神;殘疾人是上輩子欠了業障下來受苦的,不能讓他過得太好,否則會害他無法修煉成神……
 
至於“法輪功”是否真如其自己所述被大陸中共政權殘酷迫害?因本人未曾進行深入調查,因此不敢妄下結論,不過這個問題可以從兩個層面去分析,一是中共是否鎮壓法輪功?二是鎮壓的程度如何?第一個問題,中共集權統治一向對宗教管制較為嚴格,而“法輪功”唯我獨尊,不容他人質疑,且咄咄逼人的行事作風,為中共所不容應該毫無疑問。
 
第二個問題,縱觀“法輪功”的言行,多有矛盾及誇張之處,一方面吹噓其創始人李洪志有多大法力,能夠保護每一位“法輪功”學員,一方面又動輒宣稱有數百萬“法輪功”學員被中共投入集中營活體摘除器官、“法輪功”問題是中共政治問題之核心所在、中共動用四分之一國本鎮壓“法輪功”……,邏輯之矛盾,用詞之誇張,其可信程度自然可想而知。

圖:台北101大樓常見法輪功學員聚集練功並抗議中共政權,台灣路過行人皆習以為常!

(本評論為作者立論觀點,其言論立場與本報無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