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羽球選手戴資穎挑戰16強 陳菊與其家人加油打氣

03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高雄市籍奧運羽球選手戴資穎今(15)日上午於女單分組賽,對戰俄羅斯選手佩米諾娃,爭取16強門票。市長陳菊一早至戴資穎位於高雄家中,與其家人一同看電視轉播,越洋加油打氣,陳菊讚許戴資穎冷靜沈著、球技精湛,也期盼她能持續在國際體壇上發光發熱。

上午7時許,戴資穎家中就聚集了滿滿加油人潮,陳菊也特別到場,與戴資穎的奶奶及父母一起在電視機前全程觀看球賽,看見戴資穎得分,眾人便給予熱烈掌聲與歡呼,而戴資穎也不負眾望,以21比12、21比9的成績輕鬆過關,追平上屆倫敦奧運寫下的16強成績。

對於戴資穎順利晉級16強,陳菊指出,戴資穎是高雄優秀的羽球選手,不僅有天賦且相當努力,從剛剛的比賽中可以看出她的球技純熟、態度從容自信,接下來還會面對來自其他國家更強勁的對手,她也期許戴資穎沈著應戰、發揮水準,繼續在奧運賽事中打出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