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獅通運與中華消防協會合辦遊覽車安全免費講座,並提供旗下大型巴士供課程演練使用。

免費遊覽車安全講座 雄獅通運與中華消防協會合辦

【記者 徐慧明/台北 報導】

雄獅集團一向致力於提供旅客安全舒適的旅遊環境,身為觀光旅遊產業的一環,為了加強民眾對台灣優質旅遊的信心,並提升旅遊從業人員遊覽車消防安全的相關知識,在台北市消防局指導下,雄獅通運公司與中華消防協會共同主辦「遊覽車安全實作教育訓練」公益課程,希望透過活潑的課程講解與實際演練等方式,強化參與民眾對遊覽車安全的知識,並提升緊急事故應變技能。

雄獅通運表示,雄獅集團自2011年成立雄獅通運公司以來,一直以高於業界標準的規格落實車隊控管,透過24小時行車調度中心掌握車輛確切位置與確保乘車服務品質。目前旗下全系列車型平均車齡在5年左右,在車輛硬體方面,除了每1.5個月或里程數達到12,000公里即進廠保養外,每季都會為駕駛員安排教育訓練,包括:道路安全、情緒控管等課程,同時也嚴格控管值勤時數,杜絕疲勞駕駛情形發生。出車前透過標準檢查流程,確保車輛安全與駕駛員狀態。為了共同提升旅遊同業對於遊覽車安全的認知與應變能力,本次講座除了提供遊覽車與隨車講師進行講解外,也同步號召旅遊同業、集團同仁與導領人員共同參加課程,希望可以齊心打造更安全的旅遊環境,讓國人玩得開心、玩得放心!

本次「遊覽車安全實作教育訓練」免費課程將在8/16、8/17、8/23、8/24於台北市消防局防災科學教育館舉辦,每天上下午各一場,共計8個場次,課程將邀請台北市消防局專業講師,以生動的講解方式介紹遊覽車設施、車內逃生程序、緊急狀況應變,加深學員的印象。雄獅通運也提供旗下大型巴士供課程演練使用,讓學員透過實際操作緊急心肺復甦、演練車用滅火器操作、煙霧體驗等,強化民眾對遊覽車安全的知識與提升緊急應變技能。有興趣的民眾與旅遊從業人員可洽中華消防協會或上網報名(http://www.cafp.org.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20160801&Rcg=100016)

13

圖:雄獅通運講師透過活潑的課程講解與實際演練等方式,強化參與民眾對遊覽車安全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