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言盃大專棒球聯賽 台中2處開打

【記者 賴孟科/台中 報導】

105學年度第六屆第一季人言盃中部大專棒球聯賽19日至9月5日於台灣體育大學棒球場及東海大學棒球場開打。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受邀開球,她表示,台中是培育台灣棒球人才的搖籃重鎮,也是全國唯一擁有2座國際標準棒球場的城市,並有4支不老棒球隊,吸引不同年齡層投入棒球賽事;她也期勉選手們將棒球當成一生的興趣,在白髮蒼蒼的時候還能快樂打球。

林副市長今日在體育處長郭明洲陪同下參加開幕典禮,並受邀擔任開球投手,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擔任捕手,市府參議王岳彬擔任打者,為第六屆人言盃中部大專棒球聯賽第一季賽事揭開序幕。

林副市長表示,感謝逢甲大學發起人言盃中部大專棒球聯賽活動,讓中部各大學的學生能有參賽及聯誼的機會;台中市一直扮演著培育台灣棒球人才的搖籃,除了金龍少棒揚名國際外,目前也是全國唯一擁有2座國際標準棒球場的城市。

林副市長說,台中是不老棒球的發源地,擁有4支不老棒球隊,並修訂比賽規則,讓長輩到80幾歲還能打球;特別的是,今年還吸引香港的小學生前來台中,與不老棒球隊的球員切磋球技。像這樣吸引各年齡層都能投入棒球賽事,印證台中是一座活力與創意兼具的城市。

林副市長也期勉現場球員,無論未來是否進入職業球壇,也可以將棒球當成一生的興趣,在白髮蒼蒼的時候還能站在球場,快樂投球。

逢甲大學表示,台中市是全球唯一獲得國際棒球總會頒發「世界棒球之都」的榮譽城市,也是國際棒球總會辦理最多賽事的場地,人言盃大專乙組棒球錦標賽也將在未來擴大辦理。

逢甲大學感謝市府增加經費,以及台灣體育大學和東海大學提供相關場地協助辦理賽事,讓球員在暑假期間,可以更專心投入他們最喜愛的運動,也讓中部球隊感受台中最棒的棒球嘉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