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中小學童軍大露營 竹縣圓滿落幕

【記者 張建奎/竹縣 報導】 

在湖口鄉中國科技大學舉辦為期3天2夜的「2016全國中小學童軍大露營」,於昨日圓滿落幕,過程中各團隊充分發揮團結合作精神,學習生活技能,而在閉幕式中(如圖),每當獲得獎項榮譽時學生們熱情的歡呼與肢體語言High翻全場,最後,在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王承先的見證下,由縣長邱鏡淳遞交會旗給明年主辦的屏東縣政府參議王文華,象徵著經驗的傳承,再創新世代童軍精神。

「2016全國中小學童軍大露營」是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主辦的第一屆中小學全國大露營,主題「國教十二年,童軍新紀元」,王承先副署長說,希望透過小隊分工、互助合作,提升公民素養,建立團隊精神,真正落實十二年國教「引導多元,適性發展及公民素養」的目標,為國家社會打造未來的領導人才。

邱縣長表示,童軍露營的技巧是以生活技能為基礎,是學習生活的開始,露營的內涵更是人格修為的陶冶,也是人際溝通的起點,從團隊的溝通協調到分工合作達成目標,童軍活動讓孩子們展現自信與行動力,處處禮貌的問候,充分表現童軍精神,相信必定為孩子的未來奠定良好國民、友善公民的基礎。

來自桃園縣大崙國中的女童軍表示,她參加過5次的童軍活動,相較於一般的童軍營火晚會,對於這次的晚會活動場地設施完善、燈光音響設備,像是在辦演唱會一樣,讓她感到印象深刻,對於第二天的分站闖關活動,也學習到濾水器原理、逃生繩技巧,覺得獲益良多。

經過三天精彩的活動,童軍夥伴們互道珍重再見,相約明年屏東再會。各項成績獲得精神總錦標的團隊,國小組:新北市莒光國小、彰化縣線西國小、台南市開元國小、屏東縣新南國小、屏東縣鶴聲國小。國中組:宜蘭縣宜蘭國中、新竹市光武國中、台中市大道國中、嘉義市民生國中、雲林縣二崙國中、雲林縣斗六國中和雲林縣淵明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