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聚亞洲好聲音 阿卡貝拉藝術節台東圓滿落幕

【記者 朱達志/台東 報導】

交接香港明年接手 黃縣長期阿卡台東重現  

亞洲最大阿卡貝拉人聲藝術節-2016年國際阿卡貝拉藝術節,於20日晚間圓滿落幕,Vocal Asia理事長陳鳳文及縣長黃健庭將大會旗幟交給下屆承辦單位香港康文署、民政署,並相約明年「香港見」,黃縣長感謝Vocal Asia及各國阿卡貝拉高手齊聚台東,讓世界聽到台東的好聲音,他也期待阿卡貝拉藝術節重現台東。
IMG_0031阿卡6

2016年國際阿卡貝拉藝術節自17日起至20日在台東展開為期4天的音樂盛會,有來自亞洲及世界各地15個團隊特色人聲齊聚臺東,活動包括全亞洲最高規格的「亞洲盃阿卡貝拉大賽」,結果由台灣原住民組成的Gill(織樂)奪冠,將冠軍獎盃繼續留在台灣。另外,並有主要針對華語地區初階或剛接觸阿卡貝拉的學員們的需求所設計舉辦的臺東盃阿卡貝拉音樂大賽,以及部落耆老帶來的傳統吟唱到融合原住民與現代阿卡貝拉「南島原聲音樂會」、各國高手齊聚帶來各地特色曲風的「亞洲之聲音樂會」以及首度在鐵花村以及原住民會館前廣場兩地由數十組團隊輪番上陣同時開唱的「臺東阿卡日」等一系列精彩的音樂會。
IMG_9912阿卡2

20日晚間7時30分在文化處演藝廳舉行閉幕音樂會,首先由奪得2016美國VoiceJam冠軍的臺灣團體「尋人啟事」登場演出,接著是黃縣長偕同夫人、Vocal Asia理事長陳鳳文與下屆舉辦單位香港康文署、民政署代表進行揭旗儀式,明年承辦單位除歡迎明年「香港見」,並回贈3人紀念衫。
IMG_9924阿卡4

陳鳳文理事長謝謝黃縣長及團隊的籌辦,今年是Vocal Asia辦理最成功的一次,她這幾天走到台東街頭許多認識或不認識的人都稱讚,尤其是不少是外國人,Vocal Asia已經舉辦5年了,她們一直在思考未來辦理的形態,以今年辦理的盛況,或許可以跟台東縣合作,每年都在台東舉行阿卡貝拉的活動。
IMG_9988_0阿卡3

黃縣長則表示,2016年VAF在臺東,已經讓全球藉由本次的活動重新感受臺東新魅力,繼深圳(2012)、桃園(2013)、韓國光州(2014)、上海(2015)後,今年臺東亦成為國際著名愛唱歌的城市,藉由VAF舉辦,成功的讓更多的國際友人認識臺東好山好水在地好聲音,期待2年後阿卡貝拉又能夠回到台東。

在本屆阿卡貝拉大賽冠軍「織樂Gili」和2016美國VoiceJam代表團VirtuOSO輪翻登場,最後由本場演出最精彩的亮點古巴大師團隊Vocal Sampling壓軸上陣,帶來熱情有勁的拉丁美洲人聲魅力,全場都陶醉在他們的歌聲中,讓所有在場聽眾留下一段難以忘懷的夏日回憶。
IMG_9913阿卡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