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香山青青草原成觀光新亮點

【記者 張建奎/竹市 報導】

新竹市「溜滑梯、熱氣球、青青草原放暑假」活動(如圖),週六日一連兩天突破7萬人次入場,帶給全國民眾歡笑與驚奇,的即使白天高溫超過30度,仍吸引大小朋友前來排隊體驗「離開地球表面」的刺激感,市長林智堅表示,青青草原已成為香山觀光新亮點,新竹市絕對是一個好吃又好玩,不可錯過的城市。

為期兩天的「溜滑梯、熱氣球、青青草原放暑假」活動,因考量安全性,熱氣球搭乘名額有限,不少民眾索性凌晨上山排隊,搶拿號碼牌,還有人半夜從台北搭乘客運南下,再從清大改騎YouBike直攻青青草園,令在場民眾直誇「實在好腿力」。除了熱氣球升空外,現場也有「草地早餐派對」,活動兩天上午皆有100份免費早餐供民眾兌換;另外,也有樂團表演、街頭藝人、劇團演出及「熱氣球探索Walk In、球皮踏浪」等熱氣球地面體驗活動,也吸引許多民眾爭相排隊體驗。

由於青青草原周邊停車數量有限,為避免上、下山交通壅塞,市府及早規劃接駁路線,並視搭乘情況及時調整,新增元培大學接駁點,民眾使用狀況踴躍,成功發揮轉乘效果。

市長林智堅說,感謝所有志工與市府同仁,讓來自全國的大小朋友都帶著開心滿足的笑容離開,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未來,市府將繼續舉辦更多更棒的活動,吸引全國民眾前來青青草原,感受北台灣最大、最有趣的「自然生態親子遊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