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生產到消費 國資圖食農教育展呈現

【記者 賴孟科/台中 報導】
 
近年來國內食安問題層出不窮,對農產品生產與消費造成衝擊,除了由制度與生產製造面進行改善之外,為滿足民眾對食品安全資訊的需求以及提升民眾消費素養,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與國立臺灣大學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國立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與國立臺灣大學農業陳列館共同主辦「2014-2016糧食X生產X消費」食農教育特展,8月20日在國資圖與你見面,完整呈現農業生產到消費端,與食品安全相關的各種制度、資訊與資源,增進民眾對食糧、環境的理解與重視。

本次特展將帶領觀眾穿越「食光穗道」,從認識主食-糧食作物開始,瞭解食物與農業的重要;進入「好食新視界」透過一系列糧食危機、食品安全事件的反思,體會生產與消費的關係,發展正確的消費觀念與素養。

另外,特展展區也安排各種互動與體驗,參觀民眾可以透過手機掃描農產品上的二維條碼來查詢產銷履歷,認識農作物從產地到餐桌的歷程。小朋友們也可以扮演小偵探,在食安年表大事記、連連看、跳格子等學習活動中,建立起對農業與食物的認識與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