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產品意象改造 鐵道藝術村展出

【記者 張建奎/竹市 報導】

為推廣藝術美學運動,市文化局與智邦藝術基金會共同主辦「換新-老品牌的想像實驗計畫展」,邀請四口田設計工作室負責人田修銓老師設計策劃,結合新竹在地老品牌進行產品意象改造計畫,即日起至10月10日止在新竹市鐵道藝術村展出,歡迎民眾蒞臨欣賞。

策展人智邦藝術基金會李育萱表示,百年歷史的新竹老城人文薈萃,時光推移,將文化以不同形式封存在日常生活裡;無論是實體的建築遺跡,習以為常的風俗民情,抑或是世代傳承的老品牌,再再都是智慧的累積。像「福源花生醬」、「黑貓包」、「山川米粉」、「丸竹化粧品」、「漁香甜不辣」、「豐谷油飯」、「814麗香冰棒」為在地人耳熟能詳的老品牌,屹立風城超過四十年之久,是每一個新竹人成長的共同記憶。老品牌以實在豐富的內涵贏得顧客的口耳相傳與支持;歲月荏苒,如何在時光的洪流裡凸顯老品牌識別符號,吸引年輕族群目光,考驗設計者的智慧與巧思。

擔任這次產品意象改造的四口田設計工作室負責人田修銓,為台灣科技大學工商業設計系高材生,就學期間即嶄露出對藝術美學的天份,曾獲新一代設計獎平面類金獎、德國紅點設計獎-視覺傳達類入選、50/100新銳獎入選等殊榮,今年度臺北「WDC 2016設計進站捷運宣導動畫」的平面設計即由其操刀創作。田修銓表示,設計是帶有清楚目的的創作行為,此次策畫這場想像實驗計畫,藉由現代的創作語彙與老品牌進行對話,凸顯產品的歷史價值與獨特的社會氛圍。期待觀賞者在新舊對比之間,思考藝術的本質、激發想像創意。

文化局表示,配合展覽,鐵道藝術村與參展店家共同打造一條品牌巡禮路線,邀請民眾參與「換新」觀光微旅行,實地走訪具有歷史性的老字號店家,透過面對面的接觸互動,感受老品牌獨有的歷史溫度,領略風城深厚的文化底蘊。完成微旅行護照集章者,即可獲得由田修銓老師專為鐵道藝術村設計的文創商品-區間車號火車筆記本一本,限量100份,換完為止。歡迎喜愛藝術設計的民眾,踴躍前往參與。詳情請洽1999市民服務專線或撥打03-5332841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