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蘭澤芸新作首發式“引爆”上海書城。

池州籍勵志演說家納蘭澤芸 新作首發式“引爆”上海書城

【記者 紀良發/上海 報導】

mmexport1471928561093

8月21日下午,安徽文藝出版社攜池州籍全國中高考熱點作家、勵志演說家納蘭澤芸的兩本新作——《藍風信子的春天》、《愛君筆底有煙霞》在上海書城福州路店3樓隆重舉行新書首發式暨簽售會。納蘭澤芸與著名翻譯家朱振武教授、演說家劉德強教授現場互動,並為近千名粉絲和讀者獻上精彩演講。

mmexport1471928547561
從嚴重口吃患者到勵志演說家
納蘭澤芸,安徽池州人,現居上海。她的經歷充滿傳奇,她從一個說不出完整句子的嚴重口吃患者成長為全國中高考熱點作家、知名演說家,先後登上國內外多所著名大學演講臺,並成為全國演講大師李燕傑年齡最小的弟子和《演講與口才》雜誌特聘“全國巡迴演講家”。

纳兰泽芸2

她告訴記者:“我在4歲多的時候,突然患上了全禿這種脫髮病。一個小女孩突然之間沒有了一根頭髮,所到之處承受著別人嘲弄的目光和指指點點。原本活潑開朗的我變得極其自閉,久而久之,又患上了嚴重的口吃病和抑鬱症。為了克服口吃,在絕境中求生,我自創了‘最快速朗讀法’,經過一年多的艱苦磨練,終於做到與人進行自如交流。這時我開始明白:青春,不是為了安逸而青春,是為了汗淚交流而青春;青春,可以承載千鈞一髮的力量。”
图一首发式8568911

迄今為止,納蘭澤芸已經在海內外的媒體上發表了近三百萬文字,成為《讀者》、《青年文摘》等雜誌的簽約作家,出版了《愛在紙上,靜水流深》、《懸掛在牆上的駱駝刺》、《在命運轉角處幸福》等多部著作,並進入中國作家協會,入圍魯迅文學獎。

用寧靜的語言講述人生的點滴
此次首發的《藍風信子的春天》、《愛君筆底有煙霞》系安徽文藝出版社2016年重磅打造的兩本新書,內容精彩耐讀而又充滿哲理的光芒,用寧靜的語言向讀者講述人生的點滴。
图二纳兰泽芸签售会上530530

著名翻譯家、博導朱振武教授現場點評納蘭澤芸作品:“納蘭老師的文字我很喜歡,就像從泥土裏長出來的荷葉,不是雕琢,非常乾淨洗練。而納蘭的文字和故事都是來自於生活,融入了她的社會閱歷和生活體悟。”

納蘭澤芸還在現場作了《主宰不了出身,就主宰人生》的精彩演講,用親身經歷告訴讀者朋友們:既然沒有辦法回避苦痛,就讓我們勇敢面對它,淩駕它,超越它,讓它變成我們人生前行的養分。

【延伸閱讀】
顧曉蕊寫納蘭澤芸
http://www.newstaiwan.com.tw/index.php?menu=newst&nnid=201626

納蘭澤芸向本報系台灣好報西子灣副刊多次投稿,現隨選三篇:
http://www.newstaiwan.com.tw/index.php?menu=newst&ms=9&nnid=162481
http://www.newstaiwan.com.tw/index.php?menu=newst&ms=9&nnid=172579
http://www.newstaiwan.com.tw/index.php?menu=newst&ms=9&nnid=179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