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奧集團投百億 力挺秦市旅遊品質

【記者 董江竹/河北 報導】

日前,新奧集團與秦皇島市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定,雙方將在海上旅遊開發、文化健康旅遊綜合體等方面進行深度合作,著力推進秦皇島市旅遊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提升秦皇島旅遊品質,加快建設國際濱海休閒度假之都。

根據協定,雙方將共同打造“只有•秦皇島”文化健康旅遊產品鏈,實現資源整合,重塑秦皇島旅遊品牌,構建文化健康旅遊新業態,提升城市品質。具體合作包括投資46億元的秦皇島海上游、投資54億元的北戴河新區文化健康旅遊綜合體項目。秦皇島海上游將充分挖掘秦皇島豐富的海洋旅遊資源價值,以遊船為載體,融入健康、養生、浪漫、休閒、運動等主題,打造展示秦皇島魅力的海洋旅遊產品。項目將建造20艘左右的新型海上遊船,建設供海上遊船和省際、國際旅遊船靠泊、補給的母港,並依託母港打造供遊客休閒娛樂的小鎮,同時升級改造秦皇求仙入海處、野生動物園、鴿子窩公園三個景區,籌備開通至大連、煙臺、日本、韓國等地的旅遊航線。北戴河新區文化健康旅遊綜合體項目選址洋河入海口,建設“只有•秦皇島”演藝旅遊綜合體項目,以戲劇形式展示秦皇島歷史人文魅力,建設集會議、餐飲、健康養生、康樂為一體的綜合性七修酒店,投資建設健康養生養老綜合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