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切居家巷弄安全德政 宜市長江聰淵加強消安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

宜蘭縣近日火災災害頻傳,造成人民生命財產重大損害,為保障居家安全,防範災害於未然,宜蘭市公所將於狹小巷弄裝置滅火器及宣導居家裝設住警器,除緊急救災使用外,也能提早發現災害,增加逃生機會,有效降低傷亡與財物損失。
IMG_9841

宜蘭市長江聰淵於日前已指示相關單位,針對市區內消防車無法進入的狹小巷弄放置滅火器,以供巷弄火警緊急使用,經各里辦公室呈報配置滅火器數量,將購置約150支滅火器,並預計在9月底前完成增置。另外,為有效增強居家內消防安全,配合宜蘭縣政府消防局推廣安裝居家住警器,也將添購200個住警器供社區及里辦公室進行消防宣導。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火災災害的發生,往往都造成居民生命財產的重大損害,除了平時做好各項用電安全及防災宣導外,發生緊急事故時,若能提早提供預警警報,並於第一線使用滅火器及時救災,雙管其下,不僅能減少災害繼續擴大與發生,也才能真正保障市民良好的居家環境,避免生命財產的損傷。市公所本次拋磚引玉添購滅火器放置於狹小巷弄,也鼓勵企業、廟宇及善心人士加入認購行列,將可有效補強不足數量及日後的汰換,讓我們一起為宜蘭鄉親們的生命財產安全而努力。
IMG_9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