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議員拜會竹市

【記者 張建奎/竹市 報導】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局長鈴木馨祐率國會及地方議員一行55人,於昨日上午蒞臨市府拜會,由林智堅市長親自接見,此次交流對於台日關係促進及市政經驗分享開啟新的契機,會後並安排外賓至舊城區導覽,並在國賓飯店設午宴款待。

林智堅市長首先代表新竹市43萬市民,誠摯歡迎鈴木局長及所有外賓的蒞臨,另感謝自民黨青年局長期對於台日之間,維繫並強化雙方友好情誼的貢獻。而青年局在鈴木局長、牧原前局長期間,透過各種方式,和年輕世代對話,爭取年輕族群的認同,得到很大的成就。此外,林市長對於今年4月率團赴日考察期間,受到青年局牧原秀樹前局長熱情招待,市府團員還享用了聞名的首相咖哩飯,也表達衷心感謝。

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政府是日本治理時期的1925年動工、1927年完工,一幢非常美麗、耐用的建物。身為台灣22個縣市裡面、最年輕的縣市長,辦公室卻是22個縣市政府裡,最古舊、最美麗的,讓他上班時懷抱「雀屏中選」的心情。林智堅感謝當初治理台灣、建設新竹的日本先人們,為城市後來的發展奠定良好基礎,他也提到即將進行的市立動物園整修,闢建新的關埔國小等,都有接洽日本的專家給予指導。林智堅也向日本訪賓介紹新竹市的城市與人口特質。

鈴木局長感謝林市長對參訪團的熱情接待,並指出,青年局是45歲以下的國會議員、全國地方議員、自營業者、社會人士、學生等組成的年輕團隊。他本人則是擔任第48代局長、而安倍總理是第31代青年局長、所以倍感?史重責在身。今年是自民黨立黨60年的盛事、青年局將順應時代的變化,經常舉辦接近民意的活動。在眾多批評與鼓勵中,集聚大家的期待和希望,持續開拓美好的未來。

民政處表示,青年局被視為自民黨培育政治領袖之搖籃,歷任局長卸任後均任要職,現任首相安倍晉三、副首相麻生太郎等人,均曾擔任自民黨青年局長。青年局亦為自民黨和台灣之間交流的重要窗口,長年推動台日關係友好。2013年,時任局長的小泉進次郎眾議員也曾率團訪台,去年前局長牧原秀樹也曾率團訪台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