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好友借錢 岡警及時保住婦人15萬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日前一名婦人接獲一通電話,對方冒充其朋友向婦人借錢,婦人匯了新台幣15萬元後驚覺有異,趕緊報警處理,幸好警方迅速凍結詐騙集團帳戶,及時保住女子的錢財。

53歲鄭姓婦人日前接獲一通來電,對方假冒其朋友「雲姐」,說急需一筆新台幣15萬元的現金,婦人不疑有他,立刻按照其指示至銀行臨櫃匯款,匯款完成後撥打對方電話竟直接轉入語音信箱,才驚覺遭到詐騙。婦人心急如焚地到岡山警分局壽天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所長黃少軒立即指示警員楊凱傑加速完成相關報案程序,並傳真銀行,搶先在歹徒取款前凍結對方帳戶,及時保住鄭女新台幣15萬元。婦人表示這筆金額是存了幾個月薪水得來的,一時沒有查證差點就損失了,感謝員警的辦事效率,才及時攔阻下來!

黃所長表示,因詐騙集團多將機房設於國外,或透過轉接,警方查察有相當難度。呼籲民眾應提升自身防範詐騙概念,常見的幾種詐騙集團慣用的伎倆:1、假司法機關(警察)、地檢署、法院)扣押帳戶;2、盜用帳號假朋友騙借錢。若仍一時不查轉(匯)出金錢至詐騙帳戶,應第一時間撥打165專線啟用圈存機制後,立刻至派出所報案,還是有機會能將帳款追回。如有疑慮請即撥打165或110,不要讓辛苦賺來的血汗錢落入詐騙集團的虎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