孿生兄弟帶著好友們一同進行人權宣導活動。

開學在即 孿生兄弟號召好友宣導人權

【記者 王雯玲/高雄 報導】

據統計,以往校園霸凌高峰多在五月畢業前夕,但近年來霸凌於開學後就出現高峰,山達基教會高雄機構呼籲,中小學即將開學,師長們需著重關注學生行為,並向學生宣導人權價值,以達成預防霸凌的效用。

林益任同學汗如雨下,依然堅持將人權訊息傳遞出去。

林益任同學汗如雨下,依然堅持將人權訊息傳遞出去。

霸凌問題已經不只存在於性別、年齡、教育程度、生活水平、國家等的差異。從家庭、學校到職場無處不在。就讀陽明國中的林恩任、林益任雙胞胎兄弟,意識到霸凌的嚴重性,特別在開學前夕號召與他們年紀相仿的好友們一同前往新崛江商場,進行人權宣導活動。

恩任、益任兩兄弟,從小因父母親接觸山達基教會,所以只要教會有公益活動便投入參與。兩人進行這樣的公益活動,一開始主要是受到大人的鼓舞參加,經歷多年的投入後,現在已可以自發性地號召同儕們一同參與人權運動。

林恩任同學親切的向民眾宣導人權重要性。

林恩任同學親切的向民眾宣導人權重要性。

哥哥恩任表示:「這活動很有意義,雖然犧牲了我的暑假期間,但是可以讓更多人獲得人權知識,比放暑假還要重要。」弟弟益任說:「我們雖然愛玩,也愛跟別人開玩笑,但是我們不會去欺負別人,因為我跟哥哥知道這會傷害到別人。」

山達基教會活動負責人許謹麗表示:「人權議題相當廣泛,而我們推動人權教育主要是希望讓孩子們從不同層面看到人權的重要性,因此這樣才能有效的將尊重的觀念放入每個人心中。」 

人權志工穿梭在人群中進行宣導。

人權志工穿梭在人群中進行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