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表揚特優及資深里長 盼齊心努力帶動高雄翻轉

02

【記者 王承綸/高雄 報導】

高市府今(24)日於君鴻酒店舉行「高雄市105年特優暨資深里長表揚大會」,共有90名特優里長及28名資深里長接受表揚。市長陳菊親臨活動會場祝賀,並與得獎的里長逐一頒獎合照。她感謝里長們不辭辛勞為民服務的熱忱與付出,期許齊心帶動高雄翻轉,打造幸福宜居的城市。

今年接受表揚的鹽埕區里長蔡鎮興及前金區里長陳蔡根針,不但獲選為本市資深里長,更同時榮獲今年內政部全國特優里長的榮耀。陳菊說,每位得獎的里長背後,都有許多感動人心的服務故事,例如大寮區內坑里長黃裕玲推行「每日一食美膳營養午餐計畫」,讓里內50餘戶弱勢家庭及獨居長輩受惠;岡山區壽峰里長李美麗為社區銀髮長輩開辦「長青學苑」,帶領老人家樂在學習、活出健康。

陳菊指出,市府登革熱防疫團隊近期在副市長陳金德帶領下,跑遍各區里辦理防治宣導說明會,感謝里長配合防疫宣導,並帶領志工動手打掃環境、清除積水容器,有效降低登革熱病例數,讓里鄰居民享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陳菊強調,高雄將在9月6日至8日舉辦「全球港灣城市論壇」,與全球港灣城市相互交流、分享經驗。而我們也把握和中央執政團隊的溝通契機,在產業經濟、財政正義上努力,終獲中央政策支持,成功爭取勞健保補助公平化。此外,捷運延伸路竹案、鐵路地下化鳳山計畫、大林蒲遷村等議題市府將持續向中央爭取,務使台灣南北平衡發展,期待里長們齊心和市府打拼,讓所有市民朋友「最愛生活在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