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會勘中壢國中重量訓練室,表示市府支持學校需求,提供學生更好的訓練場地。(記者陳寶印攝)

中壢國中重量訓練室 鄭文燦會勘支持需求

【記者 陳寶印/桃園 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二十五日上午前往中壢國中會勘重量訓練室,鄭市長表示,中壢國中是桃園市重點運動發展學校,跆拳道、羽球、自行車等都有優異表現,市府也相當支持中壢國中的發展,去(104)年針對10項計畫補助1 ,859萬元經費,今年更補助1,006萬元預算。此次中壢國中提出添購重量訓練室設備及改善環境等需求,市府會支持學校,並責由教育局審核,讓學生有良好的訓練場地。

教育局副局長林威志表示,中壢國中是桃園市重點運動發展學校,設有體育班、重點運動團隊、基訓站發展各項體育活動,105學年度設置1名羽球專任運動教練,推展學校羽球運動,各項運動代表隊成績斐然,田徑項目獲得105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勇奪男子組100公尺及國男4*100公尺接力銅牌;跆拳道項目在近3年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勇奪3金1銀3銅的絕佳成績,而自由車代表隊更是桃園市首創。

林副局長指出,中壢國中重量訓練室於98年建置,當時考量雨天室內活動空間不足,利用閒置的空間有效活化,添購槓鈴、跑步機等設備,提供學校各項目代表隊使用,但多數設備在長期使用下已消耗損壞,使用上有安全疑慮,多次維修亦不符經濟效益。此次經費補助,將添購重量訓練室設備及改善環境,為學校培養更多優秀的選手。

二十五日日包括桃園市議員謝彰文、黃敬平、舒翠玲、張運炳、平鎮區長何明光、市府教育局副局長林威志均出席會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