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闖中台灣第二季 中彰投苗好吃好玩報你知

【記者 賴孟科/台中 報導】

由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製播的旅遊節目「勇闖中台灣」去年第一季反應熱烈,今年製播第二季,向國內外旅客介紹中台灣的私房景點,27日將正式開播。市長林佳龍表示,中台灣真的好好玩,有山有海、有都會有鄉村、有特色美食,歡迎旅客看節目、勇闖中台灣!

「勇闖中台灣」第二季共20集,主持群惟毅、阿達、陳大天、班傑、洪棠、大霈、艾美、Gentleman等將帶著民眾以不同角度欣賞中台灣,包含草悟道阿薩斯銅像、光復新村、審計新村,認識新一代文創產業的生命力;彰化兼具懷舊創新的獨特風貌,一路玩到底的南投公路旅行;苗栗恬靜沉謐的尋幽之旅等,重新體驗中台灣的風情。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26日舉行「勇闖中台灣」第二季開播記者會,包括市長林佳龍、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彰化縣秘書長賴振溝、南投縣參議陸正威、市議員鄭功進及顏莉敏服務處代表,以及主持群、多位有線電視高層等貴賓都共同出席,為節目宣傳,氣氛熱鬧。

林市長表示,中彰投苗區域聯合治理最吸引人的就是觀光,透過節目整合行銷,把中、彰、投、苗四縣市好玩、好吃、美景、美食全部放進在節目中,搭配俊男美女主持群,在全國頻道、網路、MOD、衛星電視等平台播放,豐富的節目內容將可以達到拚觀光的效果。

林市長說,中台灣以台中為中心點,交通距離最長一小時就可玩遍中台灣。中台灣有空港、海港,觀光旅遊局積極推動增闢航線、並規劃郵輪碼頭,未來觀光客中進中出更方便,搭配「中台灣好玩卡」,一卡在手搭乘19家客運、222條路線行遍中台灣,以及民間業者的台中英語觀光城APP,相信台灣的觀光旅遊在中台灣整合之下會有新氣象。

「勇闖中台灣」去年第一季播出後,廣受國內外觀眾喜愛,不但有線電視同時段收視率多次擠進前10名,同時段一般類型節目(不含新聞節目)也多次擠進前5名。除國內播出,也安排於網路及國外衛星頻道播放,促進國際旅客前來中台灣旅遊的觀光風潮,104年國際與兩岸旅客數比103年成長11.36%。

勇闖中台灣第二季8月27日在三立都會台(CH30)首播,8月28日在MOD三立綜合台(CH85)及8月31日起在中彰投苗各有線電視公用頻道(CH3)強力播送,詳細播出時間可上台中市政府新聞局網頁(http://www.news.taichung.gov.tw/ct.asp?xItem=1739406&ctNode=1271&mp=112010 )查詢。